image
20170418魏喬怡/台北報導

柏瑞:用FIT投資術布局特別股

 近幾年黑天鵝事件層出不窮,造成全球金融市場波動較以往劇烈,投資難度超乎想像。柏瑞投信表示,由於特別股具有股票和債券的混合特性,面對市場的不確定性仍高,對於想要降低投資組合波動又要兼顧追求收益,現在投資特別股正是時候。

 柏瑞特別股息收益基金經理人馬治雲表示,預期今年市場仍將頻繁震盪,如果適當加上特別股的配置,相對於只投資單一資產類別,不但有機會新增另一個收益來源,亦有機會打造品質和波動度都能相對滿意的投資組合。

 特別股又稱為優先股,某種程度上兼具普通股與債券的性質,屬於一種混和證券,但是股價波動度相對普通股要低,卻又類似債券能夠提供派息。特別股的持有人通常可享有固定的股利,且股利的配發和償債的次序都優先於普通股的持有人。此外,相較於其他投資工具,特別股還擁有入息相對穩定、收益和單位風險報酬相對較高以及可預定派息年期等好處。

 隨著全球即將進入新金融時代,特別股可說是未來趨勢下最「FIT」的投資產品。所謂的「FIT」投資術,意即以金融產業為主(Financial-Based)、以信評為投資等級企業發行的特別股為主(Investment Grade-Like),以提高整體投資組合風險報酬率為主的投資術。柏瑞投信表示,市場現階段對於Fed升息議題已經反應完畢,現在是趁市場震盪進場布局的好時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