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0421賴瑩綺/綜合報導

習川會後...伊凡卡進軍大陸

image
伊凡卡 圖/美聯社

 4月初「習川會」後,美中關係轉趨和緩,而川普女兒伊凡卡(Ivanka Trump)此時也看上中國大陸龐大商機,其公司計畫下半年進軍中國市場,將在上海販賣鞋子、手提包及珠寶。目前伊凡卡的公司在中國至少擁有16個註冊商標。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援引北京1名律師談話表示,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以來,伊凡卡的公司Ivanka Trump Marks LLC已在中國申請許多新的商標。截至目前為止,該公司在中國已有16個註冊商標,另外還有30個正在申請,商品範圍包括化妝品、皮包、服裝及美容服務,其中5個商標已獲得初步批准。

 1位不具名人士透露,伊凡卡將於今年下半年正式進軍中國市場,目前計畫是在上海銷售鞋子、手提包及珠寶。

 美中關係自川普當選後就經歷起伏,川普在競選期間和就任美國總統之初,不斷重砲抨擊中國操縱人民幣匯率,是「操縱匯率的冠軍」,並揚言將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

 不過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本月6日在美國佛州海湖莊園(Mar-a-Lago)會面後,似乎迎來轉機。雙方不只建立4大溝通機制,啟動解決雙邊經貿問題的「百日計畫」,川普更公開推文表示「與習近平建立了友誼」,也多次熱線商討敘利亞及北韓問題。

 不同於川普在「習川會」前對中國的強硬作風,伊凡卡在中美關係緊張之際,儼然扮演緩和劑的角色。今年中國農曆春節期間,伊凡卡帶著5歲女兒阿拉貝拉(Arabella)至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拜年,並欣賞中國傳統音樂表演。

 另外,伊凡卡的1對兒女更於「習川會」發揮活絡氣氛作用,一同在習近平與其夫人面前演唱中文兒歌「茉莉花」,並朗誦「三字經」與唐詩,讓全場拍手叫好。

 伊凡卡也因為這些對中國的友好表現,在中國社會擁有相當高的人氣,此時旗下品牌進軍中國大陸,或可收到不錯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