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0421程鏡明

亞洲汽機車產業四大展會 盛大登場

傳產中分團受輔導廠商熱烈參與

image
 ●TARC主題館展出各式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中不可或缺的前瞻技術成果與關鍵項目,驗證台灣技術的成熟及穩固實力;圖左起為車輛公會代表莊健培、TARC主任委員暨車輛中心總經理黃隆洲、經濟部次長王美花、外貿協會副董事長莊碩漢、電電公會代表游文光、經濟部技術處代處長羅達生。圖/業者提供

 亞洲汽機車產業重要盛會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及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於4月19日至22日於南港展覽館及世貿一館展出、台灣國際機車產業展及台灣國際電動車展於4月20日至23日於世貿一館展出。傳產中分團受輔導廠商熱烈參與盛會,希望吸引國際買主訂單。

 經濟部為輔導傳統產業升級,設置「產業升級轉型服務團-傳產中分團」,車輛中心身為傳產中分團之一員,協助政府推動產業升級轉型政策不遺餘力,利用法人能量協助業者升級轉型,輔導範圍包括整車業者、汽車零配件業者及車用電子業者,今年受輔導廠商包括輝創電子、昱奕科技、記銘工業等,參加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及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展出最新研發成果,吸引國際買主目光。

 根據市場研究機構IHS汽車研究部門的統計報告指出,至2035年全球自動駕駛車銷售量預估將接近2,100萬輛,可見潛在商機持續看漲。台灣在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方面擁有完整的供應鏈,今年車輛中心亦於南港展覽館規劃10項先進駕駛輔助之科技情境,首度讓民眾進行自動駕駛車的體驗,展現台灣自駕車各項先進關鍵系統技術的堅強實力。

 台北國際汽車零配件展,是國內最大、也是唯一相關之國際專業展,目前亞洲排名第三大,已是國內汽車零配件產業廠商每年必定參與之展覽盛會。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是亞洲第一個開辦之車用電子領域專業展覽,串連台灣車電產業上下游完整產業鏈,今年汽配展及車電展參展之國內廠商共998家、國外廠商155家。連同台灣國際機車產業展及台灣國際電動車展,合計1,361家廠商參展,展覽規模創下歷屆最高。

 除四大展會外,主辦單位還安排了一系列活動,包括車輛產業研討會、洽談會、創新產品競賽、新南向商機研討會及電動車產業研討會。有興趣的業者、民眾,可以上官網了解細節、線上報名。(經濟部工業局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