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0503邱莉玲/台北報導

SELFPICK獲3大咖注資1,500萬

image
SELFPICK檔案

 網路影音娛樂夯帶動投資熱錢進軍製片產業,以網路影集「Mr. Bartender」在YouTube累積點閱逾510萬次、帶動周邊商品銷售近200萬元的娛樂新創公司SELFPICK,昨(2)日宣布獲得中環集團子公司得利影視、首席創投與先勢行銷傳播集團等3大投資方投資,最新一輪Pre-A募資金額約1,500萬元。

 SELFPICK由青創導演徐嘉凱成立至今大約3年,團隊平均年齡僅25歲,增資後的資本額逾2,000萬元,主打五感體驗的沉浸式娛樂網劇,同時整合線上線下的實體體驗、發展品牌明星商品、夥伴會員機制等3種創新商業模式,企圖走出娛樂產業新錢途。

 身兼編、導、演的徐嘉凱表示,近年智慧連網裝置普及,造成網劇興起,單就中國影音平台就創造逾500億人民幣的龐大商機。SELFPICK為擴大規模,製作更優良戲劇及進軍海外市場,進行增資計畫,未來不只拍網劇,也將拍攝電影、實境秀等。

 SELFPICK首部創作的網劇Mr. Bartender,是徐嘉凱以觀察社會真實題材為主題,探討世代間不同價值觀與成功定義,採高質感畫面呈現,打破舊有網路劇拍攝手法及制式愛情偶像劇法則,為SELFPICK累積近10萬鐵粉,成為影音公司經營自媒體的先行者,Mr. Bartender也已陸續賣出韓國、新加坡等海外市場版權。

 下周,SELFPICK將在OTT平台推出全新4K網劇「私室」,延續Mr. Bartender的敘事風格,以更完整的故事結構,探討年輕世代面臨人生抉擇問題,為了讓拍攝場景更符合需求,劇組耗資300萬元實際打造一間酒吧,並於戲劇拍攝完後開業,酒吧提供劇中演員專屬酒單,滿足影迷追劇的需求,實踐線上結合線下新模式。

 SELFPICK昨舉行發布會,總統府國策顧問何美玥特來站台,何美玥與徐嘉凱父親、工研院兩岸工作小組主任徐基生為舊識。何美玥表示,許多人創業用完3F(Family、Friend、Fool)資金就告罄,但徐嘉凱憑著創新商業模式,獲得投資人千萬元奧援。

 徐嘉凱表示,SELFPICK透過3種創新商業模式,加上廣告、分潤的獲利模式,打造一個自給自足的內容開發模式,建立一套完整的商業模式保證營收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