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0813涂憶君/台北報導

16檔技術籌碼雙強 衝!

無畏國際利空,站穩月線,且獲外資力挺,彩晶、旺宏等可望續強...

image
16檔技術籌碼雙強股

 台股上周受北韓與美拉高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影響,指數重挫1.68%,不僅連3日失守月線,更一度摜破季線,外資大撤退,上市櫃總計賣超約160億元,在恐慌情緒升高中,仍有彩晶、旺宏、國喬等16檔逆勢收漲,站穩月線之上,更獲外資大力敲進,本周表現可望續強。

 朝鮮半島情勢緊張,上市櫃1,660檔上周幾乎成為國際政治因素拖累下的受災戶,僅有122家收漲、力守月線之上,並逆勢受到外資青睞,其中,又以彩晶、旺宏、晶電、上銀、建準、TPK-KY等16檔股,外資買盤最為積極。

 兆豐投顧指出,上周五大盤一開盤直接失守季線,賣壓湧現,此時,仍能收漲、且在大盤弱勢下仍站穩月線的個股,已可算是強勢股,加上外資喊進,有籌碼面撐盤,無論本周大盤是止跌反彈或延續修正,這些逆勢收紅的個股,可望維持強者恆強的格局。

 元大投顧經理薛舜日則認為,這些老神在在股技術面走強,外資不僅未順勢調節反而大力補貨,相對吸睛。

 此外,近期是7月營收、上半年財報密集公布期,這16檔個股除國喬、建準、彰源、裕民營收月減外,其餘皆是同步呈現月增、年增,其中,上銀、文曄、欣銓更創下歷史新猷,具基本面優勢。

 外資買超近12萬張的彩晶,受惠中小尺寸面板本季價量齊揚,7月營收21.14億元,年增16.2%、月增31.7%,推升股價單周上漲9.09%,外資連續15日買超25.45萬張。

 另漲幅最為凌厲,上漲16.55%的建準,積極切入車用市場,法人預估,新車因應各國政府政策,未來將裝備多個電子產品,散熱需求日漸攀升,看好車用產品的成長力道,且近期間接打進特斯拉MODEL 3供應鏈,話題性十足。(相關新聞見A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