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0823魏喬怡/台北報導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 傳授麥肯錫商管課程

攜手大前研一,促進台日企業交流機會

image
 ●中信金融管理學院今日與大前研一創立的BBT簽署合作協議,施光訓校長(左)和大前研一代表伊藤泰史事務總長(右)簽約。圖/業者提供

 全球知名趨勢大師大前研一創立的大學、研究所與多元教育平台,將攜手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投入台日金融人才培育。中信金融管理學院22日與大前研一創立的株式會社Business Breakthrough(BBT)簽署合作協議。

 未來中金院師生不僅享有BBT官方授權的數位商管課程資源,還有機會向國際級顧問公司麥肯錫、早稻田大學等大師學習,成為大前研一的學生。

 BBT董事伊藤泰史事務總長代表大前研一,專程來台與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校長施光訓簽署戰略合作協議,伊藤泰史總長透露自己是中國信託銀行子行日本東京之星銀行(Tokyo Star Bank)的客戶,因此樂見台日學術合作,培養更多國際企業菁英。

 施光訓校長推崇大前研一博士是世界級管理大師,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則擁有優質的金融學術與實務師資,雙方合作可望擴大台日創新金融議題的研究與開發,「結合BBT資源,我們要讓未來國際金融家進入職場前,就能站在巨人的肩膀看世界」,施校長強調,能夠獲得大前研一大師的認同結盟,象徵中信金融管理學院辦學成果受到肯定。

 專精高階經理人教育的BBT大學,將同步日本提供大前研一領軍超過1萬小時的高階商管雲端課程給中金院,包括每周一篇大前研一評析全球趨勢文章,並安排首屈一指的麥肯錫公司、波士頓諮詢公司、早稻田大學、慶應大學等專業講師來臺授課,未來更將與BBT大學合開EMBA,厚植中信金融管理學院學術與實務基礎。

 中金院規劃的Accelerated BBT-CTBC碩士(ABC MBA)課程除了在校授課,也將安排前往大前研一博士主授的東京總部「大前塾」研習,增加台日企業交流機會,實地觀摩日本企業營運模式。施光訓校長表示,「透過臺日師資雙向混成教學,以國際創新教學模式提供企業經理人終身學習課程。

 BBT目前囊括70%以上日系企業的內訓與經理人教育,培育多元企業專才,師資除大前研一,更網羅麥肯錫、BCG、早稻田、慶應、一橋等名校教授,中金院和BBT跨國結盟,可望建構更多元課程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