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120■黃台中

鄧白氏 協助提升數據軟實力

image
 ●鄧白氏數據洞察和分析部經理呂苑玲(左起)、久大行銷總經理柯美如、鄧白氏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孫偉真、中國輸出入銀行副總經理廖正聰、星展銀行資深副總裁廖嘉惠一同出席研討會。圖/業者提供

 IMF今年第二季報告預測,亞洲到2018年仍是全球經濟成長最高的區域市場,堪稱全球景氣火車頭,為協助企業有效掌握亞洲18個主力市場的詭譎多變,鄧白氏提倡大數據分析與商業洞察,用「數據軟實力」來打造競爭力,布局下一個榮景。

 鄧白氏與台灣金融研訓院共同主辦的「數位金融時代的亞洲新興商機研討會」15日登場,邀請數據商情分析顧問、互聯網行銷專家,及跨境實務金融服務專家,從實務案例、趨勢預測、分析工具等層面進行分享交流。

 鄧白氏台灣總經理孫偉真表示,亞洲市場的高報酬與高風險,意味著企業必須數據來做決策,尤其是跨境數位金融。孫偉真指出,數位金融交易風險是一般貿易的數倍以上,審查時的商業資料的正確性與即時性要更高。鄧白氏經營台灣市場25年,30%的客戶來自金融業,包括外商銀行與保險業,提供金融業者從事合規與風控不可或缺的數據資料。

 鄧白氏是全球商業數據和專業分析領導者,孫偉真引用鄧白氏智庫學者所提出的數據4C-編碼(code)、公司(company)、類別(category)、國家(country)。4C幫助企業有效蒐集資訊,去蕪存菁,找出真正能影響決策結果的數據。「數據軟實力,講求在對的時刻分析對的資料,因時制宜,才是smart。」

 鄧白氏資深講師在此次研討會上討論如何運用商業數據分析深度剖析商情見解,協助企業降低數位金融的風險,擴大布局亞洲,協辦單位星展銀行也說明前進亞洲之跨境貿易金流管理;久大行銷以創新數位行銷方案提供出口行銷建議;中國輸出入銀行針對金融保險的最新趨勢,說明新型態的海外金融如何協助企業打造亞洲新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