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121黃鳳丹/台北報導

潤泰集團股 慶祝行情不同調

image
潤泰集團股昨日表現

 潤泰集團針對高鑫零售股權交換及處分,潤泰全、潤泰新分別認列168億元與112億元利益。激勵昨天集團股上演慶祝行情,儘管買盤主要集中在日友、泰福-KY、浩鼎,潤泰全與潤泰新開高走低,集團總市值單日仍大增52億元、達2,478億元。

 潤泰昨天一早6點半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一次性的大額處分利益,讓搶短的投資人9點一開盤就以市價敲進,但潤泰全、潤泰新第一盤沒有漲停,投資人一看苗頭不對紛紛出脫,接著雙雙走低收長黑K,也讓部分短線投資人受傷。終場潤泰新仍上漲1.3元收33.05元、潤泰全上漲1元收53.8元,兩家公司就帶動集團市值增加逾30億元。

 另市場資金也流向其他潤泰集團股,日友、浩鼎、泰福-KY、潤泰材等漲幅都逾3%。然法人籌碼並未積極加碼,估計來自內資散戶推升股價的力量較大,合計共9檔潤泰集團股成交值貢獻16億元,單日市值增加52億元,達2,478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