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213楊日興/台北報導

明年3月推出產品 獵豹 殺進智慧音箱戰場

 人工智慧(AI)浪潮下,專攻工具類軟體的大陸互聯網企業獵豹科技決定轉型,開發軟硬整合的AI產品。獵豹移動全球市場總經理權靜昨(12)日表示,獵豹移動將在明年3月推出自製的智慧音箱產品,投入大陸火熱的音箱市場大戰。

 大陸音箱市場逐漸白熱化,今年阿里巴巴、百度都推出智慧音箱搶占家庭市場。權靜指出,此前獵豹已有和喜馬拉雅FM、小米合作發表智慧音箱的經驗,技術逐漸完善,明年獵豹將配合旗下控股的硬體子公司發布自製的智慧音箱。

 對如何與阿里巴巴、百度等互聯網巨頭在AI戰場競爭,權靜認為,產品力是關鍵,獵豹擅長打造產品,AI和產品結合使獵豹有莫大機會。她舉例,在之前合作音箱上,除了核心功能外,獵豹還注重音箱聲音必須是溫柔、甜美的,如此才能吸引消費者使用,提升用戶體驗。

 除了智慧音箱外,權靜還透露,明年獵豹所開發的機械臂、機械人預計將陸續推出。獵豹移動執行長傅盛對機器人有莫大熱誠,曾表示傾家蕩產也要做機器人。權靜說,獵豹明年推出的首款機器人產品將有前台引領、註冊、幫客人拍照等功能,屬於服務B(企業)端;未來希望打造情感陪護、照顧老人、兒童玩伴等服務C(消費者)端的機器人。

 在AI方面,獵豹主要布局在其數據庫和投資的AI公司獵戶星空,致力個性化推薦、人臉影像辨別、深度學習3大主要技術,這3大技術也在獵豹旗下的直播、圖片、輸入等軟體得到廣大的應用場景。權靜表示,這次AI硬體產品將和過去獵豹打外國市場的出海策略不同,初期將集中資源以大陸市場為主。未來AI重點布局也將先從大陸市場切入。但文化相近的台灣可能是AI產品出海的首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