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213彭媁琳/台北報導

今年第1,000萬名旅客抵達 我觀光外匯 全年力保4,300億

image
 ●觀光局在桃園機場歡迎今年第1,000萬名觀光客,新加坡籍陳珏甹(Tan Jue-Ping)。圖/觀光局提供

 今年第1,000萬名觀光客昨(12)日上午自桃園機場誕生,該名旅客是來自新加坡的陳珏甹(Tan Jue-Ping)。觀光局預估,今年全年觀光客人數可達到1,030萬人次,觀光外匯收入力拚保持4,300億元水準。

 2015年國際旅客來台首度突破1,000萬人次大關,當時旅客來自美國;2016年國際旅客來台達1,069萬人次新高紀錄,第1,000萬旅客是韓國籍;今年第1,000萬名觀光客昨上午10點40分抵桃園機場,為新加坡籍的陳珏甹,她與家族來台旅遊,一行12人預計停留9天,要前往台北、台中、南投、花蓮等地觀光。

 觀光局準備多樣伴手禮致贈,包括華航全球不限航點雙人經濟艙機票,晶華酒店、高雄福華大飯店等禮物。

 在陸客衰退下,外界好奇今年國際旅客來台是否可維持高水準。觀光局指出,台灣已連續3年迎接年度千萬人次旅客,雖然同是千萬旅客,但意義卻與以往不同,特別整體外在客源環境並不理想狀況下,靠跨部會合作協助鬆綁簽證措施,產業界積極調整接待體質,讓台灣穩站千萬旅客大國。

 觀光局長周永暉指出,台灣要全力推動提升觀光品質,打造質量均衡的觀光產業,希望政府其他部門、觀光業者和全體民眾一起努力,以滿滿誠意歡迎各地到訪旅客,讓台灣成為友善、智慧、體驗的亞洲重要觀光勝地。

 在年底旅遊旺季、耶誕假期等因素刺激下,觀光局希望在最後18天衝刺國際觀光客人數,今年全年觀光客人數可望達1,030萬人次,全年觀光外匯收入可望力保4,300億元。其中,韓國市場將有大幅度成長,今年韓國旅客來台可望突破100萬人次。

 相關官員指出,國際旅客平均消費金額下降是全球的趨勢,因為電子商務平台日益發達,不需要親自到國外買東西扛回家,加上觀光客型態改變,喜歡短天數的旅遊、改用大眾交通工具,造成每人每日消費金額不若以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