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213朱漢崙/台北報導

首張電信悠遊聯名卡 台灣Pay力挺

技術支援,票證、信用卡、手機行動支付三合一

 台灣行動支付公司瞄準票證與信用卡行動支付新商機。悠遊卡公司和北富銀、台哥大日前發出市場首張結合票證、信用卡、手機行動支付三合一的電信悠遊聯名卡,據了解,台灣行動支付公司即為該卡的重要幕後技術供應商,這也是繼QR Code掃碼、HCE手機金融卡與信用卡感應式支付,台灣行動支付最新開發的業務方向。

 相關主管表示,台灣行動支付所提供的技術協助,即是透過「台灣Pay SDK」(Software Develop Kit,軟體開發套件,簡稱SDK)的平台進行。

 台灣動支付主管說明,「台灣Pay SDK」是另一種解決方案,可讓業者在免建「HCE &TSP」雲端及代碼化平台下,得以發展更多元的行動支付應用服務,亦可免除銀行各自開發行動支付基礎建設的費用成本。

 台灣行動支付主管表示,目前已有不少國銀所推出的自家電子錢包或App是應用「台灣Pay SDK」,包括永豐銀行「fun錢包」與台新銀行「台新卡得利」App均是如此。

 日前富邦銀行與台灣大哥大、悠遊卡公司所合作推出的電信悠遊聯名卡,則是透過「台灣Pay SDK」,在市場首創「信用卡」與「交通卡」在行動支付領域成功整合的先例,「台灣Pay SDK」也成為幕後促成銀行、電信業者、電子票證業者三方合作的關鍵角色。

 台灣行動支付總經理陳建文表示,台灣行動支付現在參與國內行動市場,除了和金融機構共同推廣「台灣Pay行動支付」App,也另行以「台灣Pay SDK」提供給想要推出自有品牌的App或電子錢包的銀行,甚至是電信業者,安排所謂「客製化解決方案」,讓這些業者仍能夠透過台灣Pay平台打出自己的品牌來進行行動支付。

 由於這種方式有助於銀行打出自有品牌,因此台灣行動支付公司已規劃繼續和其他的發卡團隊共同合作。

 以台哥大的電信悠遊卡為例,台灣行動支付所提供的整合方式,是將台灣大哥大「Wali智慧錢包」,整合「台灣Pay SDK」,提供用戶「HCE手機信用卡」感應付款及「HCE手機信用卡」自動加值「手機悠遊卡」的服務來採用台灣PAY平台執行行動支付。

 相較以往最大的突破,則在於未來使用這種手機悠遊卡,倘若手機內票卡額度不足,可直接在通關口就自動儲值,不用再找儲值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