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213方明/台北報導

必勝客攜肯德基 共饗會員經濟

image
 ●必勝客總經理李世豪(左)與台灣肯德基總經理謝宜芳(右)共同出席「PK雙饗卡」媒體體驗會。圖/方明

 西式速食兩大品牌台灣必勝客與肯德基結盟搶攻會員經濟,推出消費、集點、折現不設限的「PK雙饗卡」,該卡也是目前速食餐飲市場中,唯一雙品牌互通,且線上、線下虛實整合的行動會員卡,兩家業者預計,明年「PK雙饗卡」會員目標將突破百萬人。另外,肯德基12月將開放線上訂購以信用卡支付,明年進一步落實到實體櫃位。

 看好國內消費者使用行動裝置高度成熟,台灣必勝客與肯德基雙品牌結盟,推出全球首張新一代行動會員卡「PK雙饗卡」。有別於其他速食業者會員卡設計,「PK雙饗卡」最大特色在於使用門檻不設限,無須儲值即可在雙品牌各門市消費集點,折抵可適用在內用、外帶、外送及車道取餐等各種消費方式,且消費模式也接受現金、悠遊卡及線上信用卡等多元支付方式。

 台灣肯德基總經理謝宜芳表示,「PK雙饗卡」上市三周來,會員數已超過12萬人,明年「PK雙饗卡」會員目標將突破百萬人。目前必勝客與肯德基雙品牌合計全台超過350家門市、150萬的網路會員,其中,肯德基全台門市138家,謝宜芳表示,肯德基明年會積極開出適度規模的門市;必勝客總經理李世豪指出,台灣必勝客目前有217家門市,包括8家歡樂吧門市,12月還陸續展店。

 他說,為打造「PK雙饗卡」成為最不設限的會員卡,花費近2年時間,從雙品牌服務機制、服務流程、IT系統整合與轉移、包括店內與線上訂購系統、店頭POS系統的升級與串連,此外還包括雙品牌會員資料庫的整合、與全新APP的開發與測試等,終於克服系統整合與技術上的挑戰,建構真正線上線下的全面向服務介面。

 李世豪透露,雙品牌可透過「PK雙饗卡」獲得大數據整合與分析,了解消費者、掌握喜好,未來也將結合科技與技術提供更適合的個人化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