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213林憲祥/高雄報導

陳明漢 接任唐榮董座

林義守:支持!盼多與董事會協商

image
 ●陳明漢。圖/業者提供

 行政院昨(12)日正式核定,中貿前任董事長陳明漢接任唐榮不銹鋼公司董事長,經濟部也已通知唐榮更換官股法人代表的這項人事案。對此,陳明漢昨日傍晚受訪時表示,他上任後,將會加強內部的溝通外,也將會強化董事會的溝通協調,希望能夠凝聚共識,期能同心協力,創造公司的價值。

 陳明漢曾任中鋼業務處長、助理副總、駐日代表、中鋼構和中貿董座等職務,於今年9月底屆齡退休。因陳明漢也曾擔任中鋼住金越南公司董事長,將有助於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獲悉行政院核定後,也給予最大的祝福,他表示,陳明漢接任唐榮是部長推薦的人選,顯然肯定中鋼的人才,他義不容辭的支持外,也樂觀其成。陳雖已自中鋼退休,但唐榮和中鋼之間有軋鋼業務關係,相信他的溝通能力順暢無止,希望大家為鋼鐵業一起努力。他並希望陳上任後,能多尊重唐榮民間最大股東義联集團的意見。

 唐榮民間最大股東義联集團董事長林義守則表示,陳明漢是燁輝的老朋友,既然是部長推荐,他當然要支持。不過,他有二項提議,希望陳接任唐榮,一方面多與董事會協商,不可再像過去一樣凡事都要採取表決,這樣不利公司長期發展,另一方面是唐榮長期以來都沒有配息,而唐榮現在擁有許多土地資產,包括新竹新豐廠有34公頃土地,且高雄市新都重劃區也有2.6萬坪土地,應適當取公開標售方式處分土地,期能適度回饋股東。

 唐榮原董座趙健在任職一年多後,上周突然以健康因素向經濟部閃辭,經濟部仔細考量後推薦中鋼體系出身的陳明漢接任,並呈報行政院,期間陳明漢曾親自前往義联總部拜訪林義守,會晤中並安排燁輝總經理吳林茂等主管與陳見面,彼此相談甚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