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213袁顥庭/台北報導

GIS 今年資本支出逾百億

GIS-KY業成(6456)iPad、iPhone訂單比重增加,而且新增了NB面板模組組裝業務,因此今年資本支出倍增,根據先前公司所公告的資本支出預算案,累計金額高達114.79億元,是歷年高點。昨日業成董事會通過最新資本支出預算,將砸23.33億元投入成都廠的廠務設施,為明年擴產做準備。

過去業成每年資本支出都在40億~50億元,因應新產品、新技術投資,今年陸續公告的資本支出預算案總金額累計高達114.79億元,不僅投資額倍增,更是創下歷年來新高紀錄。業成今年設備投資主要有3個方向,第一、搭配OLED面板,3D感測器貼合結構有所不同,有新設備投資。此外,平板電腦出貨已經全數採用MegaSite模式,也會擴充產能。今年還新增了NB LCM面板模組組裝業務,也投資擴充產能。

昨日業成又公告董事會通過新增資本支出預算,預計投資金額約23.33億元,將依執行進度及付款條件陸續支付。業成表示,由於龍華廠空間不足,未來公司擴產都會投資在成都廠,因此此次資本支出主要用於廠房機電和廠務工程興建,及配合公司營運策略之其他必要項目支出需求。

業成2018年也將延續今年的擴產計畫,目前NB面板後段模組月產能約30萬片,2018年第二季將倍增至60萬~70萬片。除此之外,2018年市場對於OLED面板需求增加,相對應搭配的薄膜觸控需求也攀升。而且業成今年拿下任天堂Switch薄膜觸控面板訂單,2018年薄膜觸控需求暴增,業成計劃在明年第一季投資1億元擴充薄膜觸控感應器的產能。

由於出貨高峰已過,業成11月營收相比10月下滑15.53%、來到150.72億元,年成長69.96%,預期12月營收還會向下。法人預估,業成第四季營收仍有個位數的成長,不過iPhone X出貨比例提高,而iPhone X毛利率較低,使得本季毛利率會受到影響。業成今年前三季每股盈餘15.51元,全年可望賺進兩個股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