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213鄭淑芳/台北報導

動力-KY搶電競商機

明年計畫再增二成產能,力拚全球市占早日攻占二成

image
動力科技產品比重分配

 全球電競產業蓬勃發展,以及比特幣挖礦熱潮方興未艾,電競顯示卡風扇廠動力-KY(6591)明年加碼擴產,動力-KY董事長許文昉指出,明年計畫再增二成產能,旗下二廠包括東莞動利電子以及東莞溙奕電子都會加入擴產行列,力拼全球市佔早日上看二成。

 電競產業商機無限,根據專業遊戲市場研究機構NewZoo預估,2017年全球電競市場將突破新台幣200億元,預估2020年電競市場規模將可倍增,達450億元,日前立法院已三讀通過,將電競產業正式納入運動產業,並計畫爭取IEM等國際賽事聯盟來台舉辦電競賽事;2022年的杭州亞運會已確定將電競列入正式競賽,國際奧委會亦可望於2024年巴黎奧運引進電競為運動項目之一。

 來自電競產業的利多一波接一波,身為電競顯示卡風扇龍頭廠動力-KY也看好明年產業景氣仍將持續向上,再加上原訂在今年第三季推出新一代Volta繪圖卡晶片系列的輝達(NVIDIA)也傳出計畫在明年第二季發表新一代晶片,預料屆時電競繪圖卡訂單也將大幅湧現,趕在今年底就已敲定明年的擴產計畫。

 許文昉指出,雖然輝達晶片推出時間還可能有變數,而以目前的產能規畫來說,也還足以應付訂單需求,只是高峰時,會吃力一點,不過,考量到一旦晶片上市,可能上市前一個月就會有大筆訂單湧入,為預先做好準備,擴產還是有其必要性,至於擴產幅度,則先設定在二成,再視狀況調整。

 拜電競市場熱潮不斷,去年電競顯示卡銷量大增,出貨套數達4800萬套,而手中握有微星、華碩、技嘉及美商艾維克(EVGA)等電競顯示卡大客戶的動力-KY,若以顯示卡出貨量估算,目前在全球市佔率已來到16%,若以電競風扇數來估算,全球市佔率甚至可以拉高到20%至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