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213涂憶君

2美指數期貨 逢低承接

本周美、歐、英央行將聯袂於周四公布利率決議,其中全球經濟的火車頭美國最有機會做出調整,根據聯準會(Fed)最重視的通膨及就業數據來看,委員們雖對短期通膨稍有疑慮,不過對中期能往目標值2%邁進則是較無歧見

另一方面,芝加哥商品交易所FedWatch預估12月升息1碼的機率仍逼近九成,本周Fed將基準利率上調應無懸念,關鍵是在會後聲明內容以及加息點陣圖最新狀況。

從統計數據分析,此次Fed從2015年底開始縮減量化寬鬆(QE)規模,開啟升息循環模式,後續於2016年底以及2017年的3月和6月各升息1碼,從過往4次升息後美股走勢來觀察,道瓊及S&P500指數多呈現短空態勢;其中,道瓊指數在公布決議後隔天和第三周下跌機率較高,來到75%,其餘周別雖漲跌機率各半,但若以平均漲跌幅來計算仍是負數,顯示下跌幅度高過上漲幅度。

由此可見,在升息後美股以空方占優勢的情況下,短線上多方若要逆轉勝,恐怕得寄望於稅改進度能有更快的發展。

因此,在市場普遍以短空中多解讀升息行為的認知下,美股短線雖可能出現雜音,不過,中期還是偏樂觀看待,建議可逢低承接,並嚴設停損,控制風險。(日盛期貨提供,涂憶君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