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213 張秉鳳

驊陞拚轉型升級 2018攻藍海新商機

image
 ●驊陞新藍海連接器產品系列。 圖/業者提供

 興櫃連接線器廠商驊陞科技(6272)致力產品轉型升級,積極投入開發更高技術層次的精密零組件及車用電子新產品,力拚開拓伺服器/儲存裝置、工業電腦(POS/安防監控)及車用天線(小型鯊魚鰭天線/智能天線)、新能源車、車載乙太網路線束等新藍海,2018二大系列新產品將逐漸量產發酵。

驊陞日前公告11月營收2.48億元,累計前11月營收26.23億元,年減13.36%;由於受到STB大客戶拉貨力道減弱,衝擊下半年整體營收成長能量。

因應零組件產品轉型升級,帶動營運成長新動能。驊陞精密零組件事業群從以往著重網通/機上盒、PC/PC周邊等傳統資通訊市場,逐漸提升連結至高頻、高速的伺服器/儲存裝置、工業電腦(POS/安防監控)等雲端、物聯網、大數據市場領域。

驊陞指出,2018年精密零組件與車用電子二大產品線導入量產的新產品,涵蓋原來擅長的連接線、連接器、天線等產品,新產品線研發的重點以提升產品技術層次,跳脫以價格競爭的紅海,開拓新藍海為目標。

在精密零組件方面,升級發展高頻高速,防水防塵等連接線器技術,2018推出包括,防水Type C、客製化防水連接線及防水天線等新產品,而伺服器/儲存裝置使用的高頻高速產品的開發與量產,將是加速連接線器產品轉型與挹注營收的關鍵。

在車用電子新產品方面,鯊魚鰭天線小型化、智能式集成天線為現有車電產品升級的新藍海,另外,開發與量產單/雙port USB Charger、無線充電座、整合型充電座等完整車用充電器產品線,燃油車、新能源車、電動車用T-Box與DVR等次系統,以及車載乙太網路線束,將加速車電產品轉型與挹注營收的關鍵。

驊陞科技表示,2018年第一季新產品銷售重心在Type C連接線器及車用天線類產品,第二季後預估高頻、高速連接線器導入Server & Storage將明顯增長,3C與工控領域對於防塵防水需求也將攀升,而車用充電系列產品、DVR,未來所有車輛都會加裝,是2018車電新產品推廣銷售的重點。至於T-Box、車載乙太網線束、智能型天線預估於2018年第四季導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