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213 黃全興

第一科大校慶 3校攜手慶祝

將與高應大、海科大合併為「國立高科大」,期許三校齊心協力邁向新願景

image
 ●第一科大歡慶23年校慶,慶生儀式重頭戲,由第一科大校長陳振遠(右八)、高應大校長楊慶煜(右七)、高應大副校長黃文祥(右六)、高海科大副校長葉榮華(左七)等貴賓,共同切下生日蛋糕,齊聲祝賀第一科大23歲生日快樂。圖/黃全興

 第一科大將與高應大、海科大合併為「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為紀念以第一科大為名的最後一次校慶,日前(9日)以「蔗園23 始終第一」為主題擴大舉辦校慶系列活動,連續12小時一系列活動精彩萬分,為第一科大末代校慶譜下完美句點。

行政院8日核定第一科大將與高應大、海科大合併為「國立高雄科技大學」,最後一次的校慶,除了校友熱烈響應回娘家,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高雄市工務局局長趙建喬、第一科大校友會理事長陳昭男等多位貴賓到場祝賀,高應大校長楊慶煜、副校長黃文祥,及高海科大副校長葉榮華也現身第一科大祝賀。

最特別的是,在中午的校友團圓午宴上,第一科大校長陳振遠帶領五院院長、高應大副校長黃文祥、高海科大副校長葉榮華等人及學生,一同騎乘該校特有腳踏車「愛心鐵馬」進入午宴會場。眾人分別停靠第一站「1995國立高雄技術學院」、第二站「1998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最後終點站「2018國立高雄科技大學」,並由陳振遠、黃文祥和葉榮華等師長共同敲響象徵高科大的希望之鐘,而冉冉升天的氣球則代表高科大校務將蒸蒸日上、齊心飛揚。

第一科大校長陳振遠表示,未來三校合併後,學生人數近2萬8千人,僅次於台大,也是全國最大的科技大學,當學校規模擴大後,有助增加國際能見度與整體競爭力。他說,第一科大創校篳路藍縷,從一開始的一片荒蕪甘蔗田奠基至今,第一科大始終第一,他期許未來三校攜手共創「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美好未來。

高應大校長楊慶煜、高海科大副校長葉榮華均樂觀看待三校合併。楊慶煜校長致詞中期許高科大發揮一加一加一大於三的效益,期許未來三校齊心協力、團結一致,共同邁向新願景。高海科大副校長葉榮華則表示,高海科大、高應大、第一科大為老中青組合,各有不同的校務發展特色,相信未來高科大定能校運昌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