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213莊富安

攜手美商PALMER 皇廣引領鑄造業智慧生產

image
 ●皇廣昨與美商PALMER簽約合作引進鑄造智慧機械到台灣市場;圖左至右依序為台灣鑄造學會副理事長林炎煌、台灣鑄造品公會理事長廖坤成、皇廣公司董事長張豐國、美商PALMER公司總裁Mr.Jack Palmer、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圖/莊富安

 為協助國內鑄造業解決3K經營難題,擁抱工業4.0智慧鑄造潮流,皇廣鑄造發展公司昨(12)日與國際級大廠-美商PALMER公司在金屬中心台中研發服務處簽約合作,雙方在經濟部工業局及台灣鑄造品公會共同見證下,將在台灣市場全力推廣全球最尖端的鑄造智慧機械、自動化砂模生產設備與相關技術,來幫助國內鑄造業朝智慧製造領域轉骨升級。

 台灣鑄造品公會理事長廖坤成致詞表示,鑄造業隨著時代進步,在生產材料、製程與技術必須跟著升級,才不會被市場淘汰,例如改用環保樹脂、硬化劑與人工砂,皆可大幅降低對環境的危害衝擊,值得大家一起來推動;另外,智慧機械是時代潮流所趨,皇廣選擇在這個關鍵時刻引進,對國內鑄造業未來的發展是一個重要的里程碑,業界要大力支持。

 美商PALMER公司總裁Mr.Jack Palmer指出,感謝台灣鑄造品公會與經濟部工業局的指導,促成該公司與皇廣此次的合作,PALMER創立40年對鑄造廠商的需求相當了解,已發展成為全球自硬性砂模設備的龍頭廠商,但過去銷售重心都放在北美,無力經營其他市場,很高興能與皇廣公司合作,在台灣推廣智慧鑄造相關設備,不管是舊機改善升級或引進鑄造整廠整線自動化設備,該公司都有能力滿足業界的需求。

皇廣公司董事長張豐國強調,政府推動「五加二」產業雖把精密機械業納入,卻忘了鑄造業是精密機械業最根本的產業,經他透過各種管道向政府反映,終於在台灣鑄造品公會下成立智慧機械推動委員會,此次皇廣與PALMER合作引進鑄造智慧機械到國內,是首次的成果,榮耀要歸給國內鑄造廠商,未來也樂見更多成果在業界出現,皇廣過去以供應鑄造材料給國內鑄造廠商為主要業務,現投入智慧機械市場推廣,主要是以服務業界為目的,感謝鑄造同業一起見證此一重要的時刻。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呂正華指出,智慧鑄造堪稱是智慧機械的核心,政府現階段也鼓勵鑄造同業在廖坤成理事長帶領下一起來推動。值得一提的是,今年7月業界才喊出要推動智慧機械,8月就在公會下成立智慧機械推動委員會,並在12月開始有成果綻放,令人相當欣慰,而2017年台灣機械業總生產值預估可達到1.1兆元,鑄造業者訂單也跟著同步大幅成長,祝福大家荷包滿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