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217顏瑞田/高雄報導

參訪全球體感科技龍頭 讚智崴創業精神 賴揆勉閣員勇於突破

期許行政團隊克服重重困難,落實人民期待的改革

image
 ●行政院長賴清德(左起)由高雄市長陳菊、經濟部長沈榮津等人陪同,體驗智崴飛行劇院。圖/新聞局提供

 行政院長賴清德昨(16)日南下高雄,參訪全球體感產業龍頭智崴資訊。賴清德說,創業過程篳路藍縷,獲得第一張訂單是最困難的,智崴為得到第一家企業訂單施展纏功,突破重重困難,這種精神值得所有閣員學習,即使遭遇再大困難都要發揮誠意,提出客觀證據,爭取人民的支持。

 賴清德昨日率領經濟部長沈榮津等行政團隊成員,前往高雄軟體園區參訪智崴資訊,包括高雄市長陳菊及經發局長曾文生、都發局長李怡德等局處首長,以及立委劉世芳、賴瑞隆、李昆澤等民意代表都出席。

 與智崴董事長黃仲銘相交近30年的賴清德,在實地體驗「高雄亞洲新灣區體感科技」之後透露,黃仲銘原本擔任長榮大學的院長,當黃告訴他要創業時,「我嚇了一跳」,而且智崴資訊在成立初期的篳路藍縷及從無到有的過程,他也都知道。

 智崴資訊第一套飛行劇院的銷售歷經千辛萬苦,將產品賣給歐洲的德國樂園和西班牙法拉利樂園時,同樣遭遇苦戰。賴清德透露,該訂單原準備交給大陸一家公司承接,但智崴業務總監Tim(陳昱凱)硬是向主題樂園要求公平的競爭機會,「差點就翻桌」,最後才取得訂單。

 賴清德說,企業就是「不怕貨比貨,只怕沒有機會」,除了產品好,更要有機會。如今智崴已成為國際體感科技大廠,也是國際遊樂園的主要供應商之一,為台灣開創新的媒體產業;他要求行政團隊學習智崴的創業精神,好好推動政務,落實人民期待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