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218呂雪彗/台北報導

政院 周四提出行動計畫

 針對環保團體昨分別在台中、高雄兩地舉辦的反空污大遊行,行政院表示,周四(21日)將提出防制空污行動計畫,環保署與經濟部斥資16億元補助汰換工業用鍋爐改用燃氣燃料,將以區域性做法加大汰換力道。

 經濟部次長龔明鑫強調,將由台電、中油、中鋼、中龍等國營事業帶頭,投入約584億元進行防制空污大作戰,龔明鑫昨親自赴台中表達對反空污決心。

 龔明鑫表示,將由國營事業帶頭,配合改用清潔燃料,盡可能降低工業污染源排放量,以在環保與經濟取得平衡點。其中台電正執行包含大潭、通霄、台中、南部電廠空污改善等五項計畫,最遲於113年底前完成,將投入352.75億元,推估未來整體的空污排放量將從106年的10萬噸,逐步降低至114年的6.5萬噸,減幅可達35%。

 此外,賴揆要求環保署,空污法上周四院會拍板修法後,本周四在行政院會需端出空污防制策略行動計畫。

 據悉,環保署將在14項管制作為中,增加部分項目加大防制空污力道,期使PM2.5濃度由22微克/立方公尺,降至108年約18微克的目標提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