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218陳碧芬/台北報導

新光平台 參與全球編程式活動

 iamtheCODE全球百萬人學習編程式活動,在全球170個國家推行、台灣為第56個拓展為社會公益的國家,由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引進舉辦「2017新光迷你黑客松」。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執行長吳欣盈表示,未來面對工業4.0世代的重要能力,如此翻轉世界的運動,台灣不能缺席。

 聯合國全球目標計畫夥伴Marieme Jamme,是iamtheCODE(我是代碼)的創辦人,為比爾蓋茲基金人會的全球目標獎得主、聯合國全球目標計畫夥伴。

iamtheCODE組織指導12歲以前學齡兒童學習程式語言的編寫,使用的筆記型電腦還是孩童自己動手組裝。

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表示,吳欣盈長期關注台灣女性及兒童教育議題,她亦是世界經濟論壇的年輕全球領導人。該基金會先前已在北京贊助過iamtheCODE組織,吳欣盈說,今年在台灣是首次黑客松示範場,試辦成果作為明年正式舉辦的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