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218劉季清/台北報導

普儸電競 打造電競娛樂平台

image
 ←普儸電競結盟韓國第一電競娛樂公司KONGDOO,全方面培訓台灣電競專業人才。普儸電競執行長符景翔(圖左)表示,期望透過普儸電競,幫助更多台灣青少年培養新的電競職業觀念,並在國際舞台受到關注。圖右為KONGDOO執行長徐庚鐘。圖/業者提供

 台灣電競產業前景看俏!台灣新創電競公司普儸電競宣布,將攜手韓國第一電競娛樂公司KONGDOO組策略聯盟,除了組成電競戰隊以外,也將仿效韓國電競娛樂產業、打造直播攝影棚、有系統地培養遊戲實況主、賽事主播等,全面搶攻電競整合娛樂的商機。

 普儸電競是今年才成立的新創公司,創辦人暨執行長符景翔自身對電競遊戲擁有高度熱愛,亦曾獲WC亞洲區《CS 絕對武力》前十名的佳績。符景翔表示,普儸電競期望透過在電競人才培訓的系統及資源,以及韓國合作夥伴們的支援,期望未來讓台灣電競產業在全球的能見度更高。

 自從立法院三讀通過將電競納入運動項目後,即在台灣遊戲圈引爆不小的話題。不過,儘管電競商機龐大,但該如何獲利?目前似乎尚未有一套較清楚的模式。

 對普儸電競來說,「娛樂+電競」就是最好的解答。普儸電競位於內湖的辦公室,除了有基本的團練室以外,直播間、攝影棚、健身房等一應俱全,不難看出普儸電競欲發展電競泛娛樂的野心。

 符景翔表示,普儸電競除了成立全新的台灣戰隊AFRO以外,未來還將效法韓國,將電競選手包裝成藝人,同步發展遊戲實況主、賽事主播、網路節目等。他指出,這次與韓國第一大電競娛樂公司KONGDOO策略合作,也是看準韓國成熟的電競娛樂產業的發展經驗及資源。

 KONGDOO執行長徐庚鐘則表示,娛樂與電競結合的模式在韓國仍算是新興的商業模式。有趣的是,過去在韓國觀看電競直播的觀眾都以男性居多,贊助的廠商也多半為傳統的IT硬體廠商。

 但結合直播、網路節目等娛樂之後,女性的觀眾人數也逐漸變多,吸引了許多生活用品廠商、化妝品廠商投入贊助,成功擴大贊助的範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