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218翁毓嵐/台北報導

宏碁泰國筆電、電競PC 奪雙冠王

 電腦品牌廠宏碁(2353)南向泰國深耕逾23年,不僅是當地蟬聯11年的首大筆電品牌業者,近期也順利在電競PC及輕薄筆電市場拿下第一;宏碁泰國暨中南半島區總經理江煌鵬表示,明(2018)年看好「泰國4.0」商機,將把宏碁在雲服務以及智慧城市相關的成功經驗引進泰國,讓宏碁在其中扮演重要角色。

 宏碁雖然不若台灣電競兩大品牌廠華碩(2357)及微星(2377),在泰國電競市場耕耘得久,不過江煌鵬以今年最新的通路調查數據指出,宏碁靠著導入獨家特殊散熱新科技在電競機種裡,並自今年聚焦電競後、拉升產品線的完整度,加上結合在地通路的優勢下,自8月起,首度在當地市場拿下電競筆電及電競桌機銷售市占分別達35%及18%、拿下雙冠王後,截至10月底為止、仍持續位居第一。

 至於在輕薄筆電部分,宏碁在泰國市場也以高達31%的市占,在今年8月首度超前DELL、奪得市場龍頭;預期宏碁在泰國整體筆電市場份額,已經於10月提升至3成後,將持續穩坐第12年的市場第一品牌廠。

 江煌鵬觀察,近年泰國及越南整體PC市場走勢停滯,但在緬甸、寮國及柬埔寨等地區,每年則仍有10~15%的年成長幅度;然憑藉著宏碁多年來在含括泰國的中南半島市場打下品牌基礎,江煌鵬有信心宏碁在不以賣多、而能賣更高價產品的成功轉型後,可在這個具有成長力的市場拿下更多的優勢。

 三度轉型後的宏碁,以IoB智聯網及BeingWare智雲體做為新事業群的重要核心,江煌鵬表示,目前包括雲教授、自行車機Xplova及雲端寵物互動產品及服平台波寶等,都已陸續在泰國市場上市約1年,其中推廣逾年餘的雲教授,也已進入泰國教育機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