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218林憲祥/高雄報導

榮剛股臨會鬧三胞

 國內特殊鋼大廠榮剛經營權之爭,再掀戰火。榮剛科技因107年1月23日當天上午9時,將分別在三個地方召開三場股東臨時會,形成罕見的「鬧三胞」。市場派指公司派,沒有在一定的時間內申請,違反規定。

 這三場股東臨時會,將於1月23日分別由獨立董事簡金成,在台南遠東香格里拉酒店舉行,另獨立董事陳發熹也將在榮剛公司舉行,而董事會召集股東臨時會則將在台南商務會館舉行,「鬧三胞」的情況已經令股民無所適從。

 台灣鋼鐵集團表示,仔細觀察召開三場股東臨時會的召集程序,其中以陳興時為首的董事會所召集的會議,明顯違反主管機關所規定,依規定,公告日至停止過戶日間要有12個營業日,董事會召集的這一場明顥違反了主管機關規定的遊戲規則,因此雖然以陳興時為首的董事會已經發布重訊,但迄今在股市觀測站上仍未見公告,顯見主管機關尚未同意放行。

 由於違反12天營業日相關規定,將會影響投資大眾是否伺機買入或出脫持股的機會,且影響交易市場甚鉅。法人表示,主管機關應該不會同意,否則此例一開,未來交易市場將會大亂,值得投資人一起來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