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218陳信榮/台南報導

24年不間斷 東陽集團力推行文化

以實體、網路等多元管道,對社會大眾提出呼籲,重視行的安全

image
↑東陽集團董事長吳永豐(左起)、副董事長吳永茂、總裁吳永祥三兄弟,成立東陽吳篙文教基金會,致力於將交通安全觀念扎根校園,期許提升「行文化」。圖/東陽事業集團提供

 近年來幾乎人手一機,騎車滑、開車滑、走路也滑,忘記自身與路人行的安全。東陽事業集團與東陽吳篙文教基金會,用新世代的溝通模式,以實體、網路等多元管道,對社會大眾提出呼籲,重視行的安全,提升「行文化」。

 身為汽車零件龍頭的東陽集團,十分重視「行的安全」,對於公司員工,嚴格要求遵守交通安全守則,也透過各式活動來喚起員工對交通安全的重視,不僅從自身做起,守護行的安全,更長達24年的時間,持續在「行的安全」、「提升全民行的品質」上努力不斷。

 近幾年,東陽集團更透過實體活動及網路平台舉辦各樣的競賽與關懷活動,如全民瘋創意微電影、微動畫比賽、我最愛現交安才藝競賽、台南這麼行等,以有趣、好玩、貼近社會大眾日常生活的形式,向大家傳達正確的行文化觀念,將交通安全意識向下扎根。東陽集團希望透過活動,將「愛惜生命,尊重生命」的行文化觀念,帶入更多角落。

 東陽集團指出,「台南這麼行」活動將台南的旅遊景點與行車安全宣導結合,在暑假期間,以大眾出遊台南古蹟景點人潮為主對象,選擇東陽所在地-台南的文化特定古蹟景點,包括赤崁樓、安平古堡、樹屋、億載金城等,結合行車、旅遊安全的小叮嚀,印製成L文件資料夾贈品,免費贈送入園民眾,並與古蹟景點內設置「東陽寶寶人型立牌」拍照上傳,亦可獲得限量版旅行袋贈品,提醒大家快樂出門、平安回家。

 在年輕人瘋直播、自拍的今日,東陽吳篙文教基金會舉行「全民瘋創意」行文化微電影創意大賽,以大專校院學生為主要對象,進行網路徵稿比賽,藉由年輕人的創意,徵求與「行的安全」相關主題的影片拍攝及多媒體動畫微電影,並藉由網路社群媒體分享播放得獎影片,向大眾宣導行的安全,以提升國人對「行文化」的重視。

 活動前,東陽吳篙文教基金會更徵求大專院校學生參與研習,邀請國內知名導演指導,在48小時有限時間內,拍攝出創意十足的「行文化」微電影,更透過工作坊研習,激發學員對於「行的安全」有更不一樣的廣義思考,也為「全民瘋創意」創意大賽暖身。

 東陽集團舉辦多屆的「我最愛現」交安才藝競賽,以高中族群為對象,運用時下青少年敢秀愛現的表演特性,進入校園舉辦交通安全主題才藝競賽,邀請偶像明星化身為交通大使擔任活動代言人,以本身的交安經驗作為引言,提供大家自我警惕,提醒參與的全體師生都能重視交通安全的重要,加強高中族群行的安全觀念宣導。

 「我最愛現交安才藝競賽」舉辦今年已進入第十年,足跡遍及大台南區的各公私立高中職,演出超過400場次,累計參加的學生人數達到10萬人以上。

 東陽集團在交通安全教育的推廣長達24年的時間,從小學、中學到高中、大專院校,舉辦過百場的校園活動,從實體活動到網路,未來會持續擴大推廣社會良好的行文化,結合新世代的創意,網路、實體建大平台,將行的文化教育一點一滴的深植在年輕朋友的身上,讓大家除了注意交通安全,也能提升「行文化」,培養E世代人正確行道德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