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218龍益雲

以人才為本 打造幸福企業

「創業打的是團體戰,而非個人單打獨鬥,迅得機械能有今天的成就,都要歸功於這群認真不懈、不離不棄的團隊。」總經理王年清認真地說,但公司仍將持續轉型升級,就要能提升人的價值,他個人也是。

 為了開啟更宏觀的經營視野,王年清自2001年起陸續到元智大學EMBA、政治大學企家班與EMBA進修,充實經營管理知識並完成「以案例式推理與模糊理論建構產品研發階段知識管理系統的研究」、「以模組化對應機械設備業少量多樣客製化的策略」2本論文著作,也讓他自己成為迅得的第三位碩士畢業生。

 王年清表示,在職進修除了可以將公司實務與理論印證、結合,最大的收穫則是經營朋友圈與累積人脈,激發自己學習的動機。

 因此,王年清除了積極在迅得內部建構一個優質的學習氛圍與價值觀,並陸續培訓24位研發主管至中原大學碩士班與元智大學EMBA進修,達到強化專業領域上的技術與管理知識。

 王年清也將打造迅得為幸福企業為目標,不僅安排醫師駐廠提供健康諮詢,也提供員工旅遊補助與自強活動福利。

 本身就喜愛登山、健行、騎單車、打高爾夫球等運動的王年清,數次獲得全國EMBA高爾夫球賽個人與團體賽冠軍,為了讓員工在工作之餘能夠紓壓健身,除在公司設立健身房,並透過福委會與員工社團舉辦單車環島、登武嶺、泳渡日月潭、壘球賽戶外活動。

 王年清說:「此舉不僅讓員工挑戰自己的體能極限,運動風氣盛行,也曾讓迅得搶下桃園市中壢企業壘球賽冠軍。

 在事業經營步上正軌後,迅得也積極投入公益、回饋社會,除了與桃園市政府社會局、托育協會合辦的高關懷托育計畫,2007年至2011年也每年捐助百餘萬元,成功扶助許多家庭,成為各縣市仿效的模範計畫。

 迅得也自2010年持續捐助桃園市中正國小貧童學費與午餐;更自2012年,提供中原大學專題實作獎助學金,還發起家扶中心、喜憨兒、賑災等募款活動,都是希望貢獻一己之力,善盡一份社會人的綿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