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218蔡淑芬

資誠成立RPA團隊 數位化重要里程碑

image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日前(15日)舉辦「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PA)團隊成軍」記者會,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暨聯盟事業執行長周建宏(右三)、資誠企管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劉鏡清(左二)、資誠智能風險管理諮詢有限公司董事長許林舜(右二)、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稅務法律服務會計師曾博昇(左一)、普華永道諮詢服務合夥人孫逸(右一)出席。圖/資誠提供

 為協助企業數位轉型,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15日宣布正式成立機器人流程自動化(Robotic Process Automation,RPA)團隊,提供客戶從策略到執行(from strategy through execution)的全面解決方案。

資誠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暨聯盟事業執行長周建宏表示,根據資誠今年發布的《全球人工智慧研究報告》,在2030年,AI人工智慧將帶給全球GDP14%的成長,貢獻15.7兆美元。而在企業邁向人工智慧的自動化過程中,RPA是其中一個重要的階段,可說是下一個生產力的革命(The next productivity revolution),是企業邁向AI的基礎建設。

 周建宏強調,資誠期許自己成為「數位化的推動者」,而機器人流程自動化解決方案(RPA)即是資誠推動全面數位化的重要里程碑。根據PwC的預估,全球45%的工作活動可以被自動化。

 周建宏指出,RPA並不是指一個真實的機器人坐在辦公桌前上班,而是一個可執行編碼任務的軟體應用程式,它幫助重複性和具有規則的流程自動化,可模擬使用者的互動,並支援跨部門的合作應用。

 RPA的優點在於可以大幅減少工作時間及工作錯誤,且讓員工能專注於為客戶創造更高價值。「讓機器人專注在無聊的工作,讓員工可以執行創造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