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218陳昱光/台北報導

輔導上櫃有成 凱基證獲兩大獎

image
●凱基證券上周五(15日)拿下櫃買中心兩大獎項,由凱基證券董事長許道義代表授獎。圖/凱基證券提供

 櫃買中心推動外國發行人回台申請第一上櫃屆滿10年,凱基證券獲得「櫃買市場開放外國企業來臺10周年推薦輔導第一上櫃及興櫃家數第一名」,以及「櫃買市場106年推薦輔導上櫃及興櫃家數第二名」兩大獎項,推動櫃買國內外業務受到市場肯定。

 櫃買中心上周五(15日)舉辦「106年中介機構輔導上櫃、興櫃及創櫃業務座談會」,並表揚積極推薦中小企業上櫃及興櫃的中介機構。

 櫃買中心本次頒獎統計期間自105年9月至106年10月止,其中由凱基證券負責輔導送件上櫃,並經櫃買中心董事會通過的案件,共計有亞獅康-KY、三貝德、勝品、漢來美食及朋億等5家知名企業;在興櫃掛牌方面,則有台康、朋億、漢達、時碩、建新、飛躍、百聿、均華及誠泰等9家公司。

 另外,在推動第一上櫃業務,凱基證近年積極與主管機關進行海外招商,引進優質企業來台掛牌,且讓投資人有機會參與外國發行人的經營成果。

 包含泰鼎-KY、東凌-KY、紅木-KY、必勝-KY、立凱KY、太景*-KY、雅茗KY及亞獅康-KY等公司來台第一上櫃掛牌,其中立凱-KY是首檔以科技事業申請第一上櫃的公司,而太景*-KY則為第一檔採取非面額10元的外國發行人,證明凱基證券在承銷業務的創新與積極。

 凱基證券所推薦公司產業分佈廣泛,同時隨著經濟結構的轉型,也不斷發掘在各產業中有特色及有獲利潛能個股,並將這些公司推薦到資本市場,提供更多籌資管道,最重要的是讓這些優質企業得以進一步打開知名度,使更多投資人參與公司營運成果。

 凱基證券表示,未來除著重於資本市場業務的專業能力,更期能擴大台灣資本市場規模,透過兩岸三地活絡的資本合作,大幅提高更多國家來台投資的興趣與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