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218陳昱光/台北報導

聯鈞、原相 拉貨力道猛

image
聯鈞、原相熱門權證

 法人持續看好100G光收發模組與3D感測供應鏈,預估封裝廠聯鈞(3450)將受惠。而原相(3227)受惠於任天堂Switch感測元件拉貨強勁,加上其它電競大廠新款電競滑鼠感測器訂單到位,近期股價表現亦受矚目。

 市場估計,2018年100G規格將逐季成長取代40G成為主要規格之一,其中,CWDM4規格在北美ISP業者需求的牽引下,將為細項主要規格;供應鏈,關鍵磊晶片與晶粒,主要供應掌握在歐美廠商,提供部分歐美廠商封裝服務的台廠聯鈞將受惠。

 法人指出,聯鈞擁有COS製程、TO-CAN、TOSA製程,在25G、100G的傳輸速度,第五代移動通訊系統(5G)也維持良好競爭優勢,另在光資訊部分,已有不少新案進行中,業績成長可期。

 而原相受惠羅技、雷蛇、海盜船、賽睿等電競週邊大廠,近期陸續推出多款電競滑鼠搶市,年底新款電競滑鼠的感測器及控制IC訂單幾乎由原相通吃。

 法人表示,原相第4季營收表現可望呈現淡季不淡,由於電競滑鼠感測器毛利率相對高,訂單能見已達明年2月中,第4季及明年第1季毛利率可望再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