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218黃惠聆/台北報導

明年亞股誰最優? 法人首選A股

 大陸經濟成長率來到6.5%,加上有MSCI加持,在2018年十大法人大調查中,陸股是法人眼中最具投資潛力亞股。甚至有法人認為,正因為陸股具潛力,萬一明年出現全球股市出現大波動時,可以當陸股作為資金避風港。

 摩根投信副總經理林雅慧表示,亞股中又以A股2018年後市最值得期待。大陸明年GDP成長預估有望來到6.5%,不僅遠優於全球的3.2%,也強過新興市場的4.9%,不過,相較於MSCI全球指數突破2007年前波高點,持續創新高,A股距離2007年前波高點仍有約46%差距,反映A股未來一年具補漲潛力。

 瑞銀中國精選股票基金產品經理張婉珍指出,瑞銀證券預估大陸2018~2019年經濟成長率各為6.4%及6.3%,成長放緩是預期範圍內的良性結構調整,一旦供給側改革與金融去槓桿順利推展,銀行業不良債權問題可望逐漸趨緩。除了金融股之外,醫藥則可望因隨著政策利多,可望接棒成為下一波主流。

 保德信中國品牌基金經理人許智洋也認為,明年大陸整體經濟將持續穩健發展,A股相較於全球其他股市的評價面相對便宜,加上MSCI即將於2018年6月納入A股,建議投資人可持續分批布局A股基金,或以定期定額方式參與A股接下來的多頭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