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218黃俊榮

合濟智能化圓鋸機 奪台灣精品獎

P-100C採全封式外罩,操作更安全

image
 ●合濟「P-100C全自動智能化高速圓鋸機」。圖/業者提供

 由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的第26屆台灣精品獎頒獎典禮,本月5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本屆從1,209件報名產品中,經90名專業評審嚴謹評選,選出503件台灣精品。據統計有77%的獲獎產品,共385件符合政府推動的產業創新項目。亞洲矽谷類別的獲獎占5成,而智慧機械類別則以15%居次高。其中在智慧機械這個領域中最受到矚目的首推合濟工業所開發的「P-100C全自動智能化高速圓鋸機」,該機型在軟硬體方面同步精進,滿足市場對於智慧化、高速、高效率的鋸切需求,因此榮獲本屆台灣精品獎。

 創立於1982年的合濟公司,是台灣最專業的中大型金屬帶鋸機及圓鋸機製造廠,年產量超過2,000台以上,銷售遍布全球超過60個國家地區,並且在全世界40幾個國家有代理商,提供全方位的鋸切技術及最完善的售前及售後服務。

 合濟本次獲獎的全自動圓鋸機C系列,其設計出發點為追求更快速鋸切、滿足客戶各種鋸切,創造高效能、高精度的鋸切,更確保操作安全採用全封式外罩,使操作者的安全能夠提升並滿足市場上對於快速切削的需求。

 連同今年獲獎,合濟在2004、2005、2008,以及2014-2018年連續5年以嶄新的機種獲得台灣精品獎,品質與創新能力受到各界讚賞,是產業間的佼佼者。合濟工業表示,P-100C採用全封式外罩,完整包覆的外型設計,可降低機械在鋸切過程中突發的危險傷害。另外,鋸切及送料進給,採用伺服馬達及滾珠螺桿驅動,實現機械高精度切削。而且配備浮動送料系統,棒材採用耐重負荷行滾輪附浮動支撐機構輸送,可避免材料之偏移,讓鋸切更加順暢。採用鋸片冷卻裝置可加速鋸片降溫,大幅提升鋸切穩定度、提高鋸切效率、延長鋸片壽命,是一部滿足各種要求的高效能鋸切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