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218記者李鋅銅/綜合報導

搭自家飛機遊南極 中俄CR929將圓夢

image
CR929機艙內裝。(中新社資料照片)
▲9月29日,中俄國際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宣布,中俄聯合遠程寬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
(中新社)

今年9月29日,中俄聯合研發的遠程廣體客機正式命名為CR929,滿載航程可達1.2萬公里,若一切順利,將在2027年交機。屆時,大陸人將坐自己的飛機遊南極,台灣人也可以「搭便車」,到南極旅遊更方便。

前往南極是許多人的夢想,從大陸近年來到南極遊客的暴漲就可見一般,但大陸距離南極太遠,且至今沒有遠程廣體客機,但CR929帶來了希望。

目前中俄雙方CR929團隊正展開專案可行性研究,預計今年底左右完成聯合評審。中國商飛公司副總經理、中俄國際商用飛機公司副董事長史堅忠表示,CR929即將進入初步設計,機身由中方負責,機翼由俄方承擔,管控系統則準備全球招標,具體細節還在商討。

根據中國商用飛機公司展示的CR929航程範圍圖看來,CR929未來可覆蓋的航程區域,以上海為圓心,往西可達非洲西南部,往東可達北美東南部,往南可達南極洲,往北可完全覆蓋北極。

大陸在南極建立的中山站與北京的距離約有1.2萬公里,正好符合CR929滿載航程,但一般前往南極的飛機常都會在南美洲距離南極最近的阿根廷補給,再前往南極。CR929成為大陸遊客搭自家飛機前往南極的最大夢想可望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