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218■記者呂佳蓉/台北報導

洪秀柱:中華民國已被借殼上市

出席民間國是論壇 稱變成只是台灣 違背憲法

image
▲12月17日,民間國是論壇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圖為前國民黨黨主席,現任中華青雁和平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洪秀柱致詞。(記者呂佳蓉攝)
▲12月17日,民間國是論壇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圖為前香港時報總編許承宗致詞。(記者呂佳蓉攝)

日前,立法院通過《促轉條例》,讓許多泛藍陣營支持者質疑執政黨是在「去中國化」、「去蔣化」,不滿的癥結點在於「轉型正義」的時間點從1945年一刀切,執政黨不去談日本在台時期發生的不公不義,而只檢討中華民國來台後的發展,這讓中華民國在台灣的生存空間縮減。對此,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17日在民間國是論壇表示,中華民國已經被台灣借殼上市,違背憲法體制。

17日上午,由前香港時報總編輯許承宗、前國民黨黨主席洪秀柱與前台北縣縣長周錫瑋與數個反台獨團體(藍天柱力團、海天曙光團隊,與中華愛國陣線聯合聯合主辦)齊聚一堂,在台大校友會館舉行名為:「中華民國何去何從?」的民間國是論壇,為中華民國找出新方向與新出路。

許承宗在致詞時擔憂說:「中華民國可以生存多久?」他認為,對外世界局勢變得太快,在中美台三角關係中,台灣的分量已所剩無幾;對內中華民國受到台獨分子的挑戰,並說民進黨的《促轉條例》引起社會分裂與北京注意。如果任憑台灣內耗下去,之後台灣將沒有籌碼和大陸談判。未來如果統一,大陸給予台灣的是不是中華民國五權憲法得以生存下去「一國兩制」,還是僅限於港澳式的「一中央一地方」的「一國兩制」,都必須深思。

洪秀柱說:「中華民國已經被台灣借殼上市了,是違背憲法體制。」洪秀柱提到,「中華民國現在已變成只是台灣,我們要有信心說,中華民國不是台灣,只是我們主權所及的一部分,台灣是一個地區。當大家很自然地說,我們台灣,他們中國,這不是一邊一國嗎?洪秀柱政黨輪替,沒有甚麼了不起,但是政黨輪替不能把憲法也輪替掉了。」

洪秀柱指出,中華民國是一中憲法,依照憲法要追求國家統一。在台灣,講「獨」可以講很大聲,但是講「統」只能很小聲。有人認為,為了選票,講「統」,要小聲的講,但是如果只求選舉勝利,拋棄靈魂,拋棄思想,這個黨也永無翻身之地。洪秀柱繼續補充:「現在的領導者要帶領民意,而不是隨波逐流,我的想法是,這是一條正確的道路,大家跟著我來!把沉睡的民眾喚醒。」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也到場致詞,他分析兩岸最大問題是,台灣持有台胞證者僅500萬人,很多人沒去過大陸,且台灣資訊過於封鎖,政府追求「本土化」而不跟對岸做交流,是很可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