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218記者呂佳蓉/台北報導

唐慧琳:綠營民粹化 台失談判籌碼

image
▲12月17日,名政治評論家唐慧琳(站立者)主持民間國是論壇第二輪。(記者呂佳蓉攝)

反台獨團體17日聚集在台大校友會館,討論中華民國未來的去向。在第二輪討論時,知名政治評論家唐慧琳表示,如果讓台灣再內耗下去,不正視國際政治現實,民進黨才是讓台灣矮化成為「地方政府」的元凶。

唐慧琳說,如果讓台灣成為只是被大陸統治的對象,只是「一國一制」下的「統治」與「被統治」的關係。但如果台灣開啟與大陸的和平對話,則可以試著和大陸對談,大陸給台灣的「一國兩制」,是不是可以容忍中華民國憲法體制在台灣,讓台灣可以繼續存在「中央政府」。

唐慧琳在座談期間指出,在台灣的人不應該一味指責共產黨,台灣也有台灣的問題,比如台灣民主制度「民粹化」,還有民主制度讓政府治理效率低落。她批評,民進黨正操作階級鬥爭、所有議題民粹化,這讓台灣沒有跟對岸談判的籌碼。民進黨如果最後讓台灣毫無籌碼談判,就會迎來「一國一制」,大陸是中央政府,台灣是地方政府。因此,她呼籲:「我們要找出兩岸人民最大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