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218

余文樂祕籌婚禮

低調迎娶台灣皮帶千金王棠雲 粉絲激動喊失戀

image
▲余文樂與王棠雲的結婚照。(取自新浪微博@新浪娛樂)
▲余文樂(左)與楊千嬅在《春嬌救志明》有不少親密互動。(本報系資料照片)
▲彭于晏被邀做伴郎,第一時間送上祝福,把新娘修圖成自己的臉,表達對余文樂的嫉妒與愛。(取自新浪微博@彭于晏)

香港電影《志明與春嬌》系列塑造一個愛玩且長不大的男孩張志明,也捧紅香港男星余文樂。在今年的《春嬌救志明》中,張志明終於「長大」,與春嬌步入人生的下一階段。戲外,余文樂也低調與自己的「春嬌」、台灣「皮帶大王」千金王棠雲結婚。

■中新社

5日,余文樂突然在網路曬出他與王棠雲的婚禮現場照,正式向大眾宣布他已結婚,並深情示愛,「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感謝上天把最好的你安排在最好的時候出現,在這12個月裡,妳讓我生命發生巨大的變化……我一定會好好地照顧妳!」

當日上午,就有澳洲墨爾本留學生爆料,余文樂與王棠雲低調舉行婚禮。據該留學生爆料,兩人的婚禮沒有大操大辦,只是低調地邀請少量親友觀禮,而該留學生房東的女兒,正是余文樂婚禮的廚師。

從出道以來不缺緋聞,去年12月,余文樂高調公開與王棠雲的戀情,這有別於以往對感情低調的做法,亦被認為他將結束單身生涯。

余文樂生日時,王棠雲也親手做心形蛋糕祝賀,還特製巧克力印字「SS17Forever」,SS是兩人英文名(Shawn和Sarah)的縮寫,更表示要永遠在一起。

媒體也曾拍到余文樂駕著5百萬港幣的名車接送女友,車牌SS17也是兩人英文名的縮寫。婚訊發布後,正牌「余春嬌」楊千嬅也轉發余文樂的微博,並送上熱烈祝福:「祝白頭到老,永結同心,早生貴子!」

余文樂曾多次透露,和王棠雲對婚姻有共識,前陣子陸續傳出帶著雙親來台,前往女方家提親。而二人婚禮並未大肆聲張,而是淡雅、溫馨的儀式,僅邀少數親友觀禮。

雙方友人透露,余文樂瞞著王棠雲,祕密籌備驚喜婚禮,暗中與女方親友、經紀公司老闆聯繫,假借工作名義,邀請女方一同前往澳洲,再順便拍攝婚紗照,並大方要女方邀請閨蜜們,也用此說法成功瞞過新娘本人。

直到結婚當天,王棠雲飛抵澳洲,原以為只是去拍攝婚紗,沒想到看見雙方家長和親友現身,驚喜之餘,也感動地向余文樂,「say yes」,在眾人、牧師見證下完成終身大事。據了解,小倆口已離開澳洲,正在南半球度蜜月。作為余文樂好友,台灣男星彭于晏被邀做伴郎團成員,全程見證好兄弟的人生大事,並第一時間送上祝福。在網路瘋傳的圖片上,彭于晏把王棠雲的臉換成自己的,表達對余文樂的嫉妒與愛。

從閃戀到閃婚,余文樂這一記「絕殺」,似乎讓華語社會的女孩子都成失戀的人。2000年正式出道,從全職模特兒,到演員、歌手,再到時尚界MADNESS潮牌老闆,余文樂作為娛樂圈的全能多棲藝人,37歲時早已是娛樂圈的「鑽石王老五」。

順風順水的星途,成就余文樂「影帝」身分。如果說,2002年電影《無間道》捧紅當年還默默無聞的余文樂,再到2005年電影《頭文字D》、2010年開始的電影《春嬌與志明》系列,就徹底打造具標識性的港式偶像。

2008年,余文樂在韓國「富川國際奇幻電影節」成為影帝。對他來說,這是個人生大轉折,因為這一年他的片酬從80萬港幣,上升到180萬港幣,而這還只是剛開始。據估算,截至今年,37歲的余文樂已出演78部作品。其中包含40多部電影,8部電視劇……同時,也出過5張專輯。

這其中鑄造了一代人青春記憶的「志明與春嬌」系列,鞏固余文樂在影視圈的地位。從系列1大陸票房259.56萬元人民幣,到系列27059.63萬元人民幣,再到2017年上映的《春嬌救志明》1.76億元人民幣票房,余文樂除了打開了大陸市場,也成為「億萬男演員」。

至此,在電影市場上,「余文樂」開始成為票房護航者,再加上不菲的片酬,接到手軟的廣告代言,及與國際潮牌的商業合作,余文樂擔得起「鑽石王老五」的稱號。如今,余文樂只剩「鑽石」,不再是王老五。網友感嘆,「在青春路玩漂移的男孩們,副駕駛都開始坐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