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223鄭淑芳/台北報導

正文科技擬公開收購正基

約每股18元,高於周五成交均價14.75元,溢價逾2成

image
 ●正文執行董事楊正任(左)、董事長兼執行長陳鴻文(中),以及總經理蘇暉皓(右)。圖/本報資料照片
正文收購正基科技相關細節

 正文科技(4906)昨日晚間舉行重大訊息記者會,宣布公開收購正基科技(6546),擬取得過半股權,對此收購案正文似乎勢在必得,除手中已握有正基科技逾36%的持股,也對外宣布最終將拿下正基科技過半股權,由於正基科技現仍在興櫃掛牌,若正文順利完成收購,正基將跟進下興櫃,正式終止興櫃掛牌。

 為擴大雲端以及物聯網佈局,正文科技除深耕技術外,也開始展開購併佈局,首發相中興櫃公司正基科技。

 昨日晚間正文經董事會決議,擬由其子公司正文投資以高於周五成交均價14.75元逾2成的溢價、約當每股18元,另行公開收購正基科技近5209萬股,公開收購期間從今年12月26日起算至明年2月12日止。

 由於正文和其子公司正文投資現手中已握有正基科技近3060萬股(持股比例約為36.56%),兩者合計剛好等同正基科技全數已發行股數8369萬股,亦即正文科技有意全數吃下正基科技的持股。

 不過考量到正基科技現正在興櫃掛牌,已有部分籌碼散出,正文也留下但書說,若公開收購股數逾1208萬股,約當再拿下14.44%的持股,屆時正文集團手中握有的正基科技持股將逾51%,也代表此次的公開收購案順利跨過門檻。

 正基科技主要業務為無線通訊模組及光通訊元件的研發、生產及銷售,公司成立於民國89年12月14日,現實收資本額為8.369億元,該公司係於民國104年7月28日登錄興櫃,今年上半年累計營收11.55億元,累計稅後盈餘3295萬元,EPS0.39元。

 正文科技指出,正基科技深耕的系統構裝(SIP)無線通訊模組,剛好可以與正文科技緊密合作,朝雲端通訊、物聯網方向,進行產品開發,雙方的結合,將可讓相關技術的整合更為順暢,對客戶的支持也更為完整,正文科技有雄厚的技術與製造實力,結合正基科技的SIP封測製造研發能力及客戶端應用服務能力,將有助於打造出更完整的解決方案,未來正文科技亦將積極協助正基科技進行體質調整與業務拓展,兩方的合作綜效也會逐步反應在業務實績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