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71223林淑惠/台北報導

台數科攜手台灣之星 簽訂基站電路出租合約

 台數科(6464)有線電視昨(22)日宣布,與台灣之星簽訂基站電路供裝合約,北從桃園、南到台南,將由台數科提供台灣之星部分基站電路服務,透過雙方這次合作,台數科在基站電路出租及企業專線業務取得重大進展。

 台數科自2010年開始推出基站電路出租服務,已供應電信業者、企業及政府機關共超過1,000路以上的電路。該公司表示,與台灣之星簽約合作後,預計3年後台數科集團整體電路出租及企業專線,將達到2,000~3,000路以上,成為台灣接取網路重要供應商之一。

 台數科目前是國內第五大有線電視系統台,去年併購新永安及大揚兩家有線電視系統台,使得旗下系統台增加至包括大屯、中投、佳聯在內共五家,收視戶合計48萬,占國內有線電視整體用戶市占超過9%。

 儘管併購東森電視被NCC不予核准,但過去幾年台數科長期耕耘基礎光纖網路建置,目前除了已取得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及雲林縣等市內網路執照,預計2018年第2季也將取得桃園市的執照。

 若加上台數科大股東凱月公司所持有部分嘉義縣、台南市的有線電視系統,整體泛台數科集團網路覆蓋全台40%,成為全台第二。

 台數科表示,該公司從有線電視起家,工程人員技術知識不斷升級,由早期電纜布線進階至數據機,再進入光纖時代,目前集團內超過9成工程人員均取得電信執照,光纖技術已成為台數科最強大的基礎建設資產,也因此獲得電信業者台灣之星的青睞。

 除此,台數科強調,未來透過光纖的電路服務,該公司將積極布局物聯網產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