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106姚舜

最近101好景 Grill & Seafood Bar 花酒藏炭烤海鮮吧豪氣開賣

[新.餐.廳] 信義區紐約式最潮Dining Bar,台日義法海鮮美餚重磅出擊

image
▲除了各式海鮮料理,〈花酒藏炭烤海鮮吧〉亦可吃到16盎司美國Prime級炭烤肋眼牛排,且訂價1200元,非常超值。圖/姚舜
▲〈花酒藏炭烤海鮮吧〉的行政主廚Felix田榑陞(中),曾在瑞士的餐廳與國內的亞都與晶華酒店掌廚,擅長義法料理。圖/姚舜
▲用現殺帝王蟹烹製的〈帝王蟹火鍋〉,湯頭是用龍蝦頭與蔬菜熬煮,並加入了帝王蟹的蟹黃,所以非常鮮甜。圖/姚舜
▲〈炭烤帝王蟹腳〉除了「原味」外,並有「明太子」與「起司」共3種口味一次呈現,非常過癮。圖/姚舜
▲〈華麗海鮮塔〉內的愛爾蘭黃金蟹腹內滿足蟹膏,故又名「爆膏霸王蟹」。圖/姚舜

 台北信義區再增高樓景觀海鮮餐廳!為傳遞紐約正夯的炭烤海鮮吧(Grill & Seafood Bar)的美食用餐體驗,旗下有〈花酒藏餐酒館〉、〈藏薪食譜〉與〈MISO〉東京風日本料理的花酒藏飲食集團,再創餐飲新品牌〈花酒藏海鮮吧〉,以Dining Bar業態演繹海鮮市集概念的新餐廳並已自即日起開始試營運。  位在台北市信義區Att 4 FUN 9樓的〈花酒藏炭烤海鮮吧〉,除坐擁信義區「蛋黃區」優勢地利且位在高樓層,故能就近欣賞近在呎尺的台北101大樓與信義區熱鬧街景,菜單上羅列了廚藝團隊以義法台日不同廚技烹調的海鮮佳餚。其中,以各式新鮮海鮮食材舖陳的Raw Bar,每道菜都是超大份量出菜上桌,豐富澎拜、豪氣「爆表」。

「Grill & Seafood Bar在紐約已夯了好多年,但台灣卻找不到類似的餐廳」,花酒藏飲食集團負責人Eric謝楷強說,花酒藏集團這次以「旗艦規格」以大手筆投資開設〈花酒藏炭烤海鮮吧〉,主要是想將紐約飲食男女正在流行的潮食體驗帶到台北。Eric表示,都是信義區是「台北曼哈頓」,所以「這裡怎麼能沒有一家Grill & Seafood Bar呢?」。

 Eric謝楷強所言不假,高級時尚餐廳與名店聚集的紐約大都會,確實有許多海鮮餐廳、生蠔酒吧,以及以龍蝦為主題的餐酒館以味媚人。除了著名的〈雀兒喜市場〉內不乏有類似概念的餐廳,在寸土寸金的曼哈頓,一些餐廳索性在地鐵站內找了地方開海鮮吧。這些年,火焰料理在餐飲市場崛起,將炭火料理與海鮮吧結合則蔚為「食尚」主流,非常受到紐約客喜愛。

 〈花酒藏炭烤海鮮吧〉占地超過130坪、設有150個客席座位。餐廳主要分為「海鮮吧」與「酒吧」兩大區塊,設計師以紐約蘇活區或碼頭區的Loft風格,採用原木、不鏽鋼浪板、黑鐵與水泥為設計主要元素,結合刺青師傅手繪牆、地面的海浪沙灘投影,打造出時尚現代的都會潮食空間。餐廳的大片玻璃號窗,一側面對正在趕工興建中的微風南山廣場大樓,近在呎尺的斜對角則是台北101大樓,另一側則面對著只有三層樓的世貿立體停車場,絕佳的景觀視野展望,成為餐廳的「奢華賣點」。

 位在台北安和路的〈花酒藏餐酒館〉,主攻的和風洋食結合清酒,而開在台北仁愛圓環巷內的〈藏新食譜〉則較類似義法餐酒館。Eric說,〈花酒藏炭烤海鮮吧〉希望是結合前面兩家餐廳的優勢,再增加漁港海鮮市集概念,提供海老饕與吃貨多樣、澎湃與愉悅的用餐體驗。

 〈花酒藏炭烤海鮮吧〉的海鮮吧是一Raw Bar,除了各式海鮮都是生食、清蒸或水煮,不過度烹調力求維持原味外,生菜份量亦很「豪氣」,〈波士頓龍蝦〉與〈愛爾蘭爆膏爆王蟹〉是整隻整隻出,〈日本廣島冰鮮生蠔〉則一出就是半打,〈婆羅洲冰鮮白蝦〉、〈極地甜蝦〉與產地直送的〈法國黑殼淡菜〉則每份都是半磅。而共有二層的〈華麗海鮮塔〉則內容有龍蝦、霸王蟹、干貝、白蝦、甜蝦、紅蝦、蛤蜊、兩種生蠔等共14種海鮮,超大份量、澎湃「爆表」。

 除了Raw Bar上的各式海鮮,〈花酒藏炭烤海鮮吧〉菜單上亦有以義法台日等不同菜系手法烹調料理的開胃菜、野菜、燒烤食物、酥炸小品、義大利Pasta,以及行政主廚Felix田榑陞以龍蝦高湯作湯底的鍋物。客人並可以在餐廳點一隻鮮活的帝王蟹,蟹身煮鍋、蟹腳燒烤、「一蟹二吃」,前者在湯內加了蟹膏一起熬煮,鮮甜至極;炭烤帝王蟹腳除有原味外,主廚並會另外用明太子與起司提味,讓客人享受3種不同風味。這樣的餐廳在信義區確是首見。

INDEX

花酒藏炭烤海鮮吧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2號(ATT 4 Fun)9樓

電話:02-7737-8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