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106

書訊

◆書名:善良的你 -變有錢的39個做事差異

◆作者:郝言言

◆出版:大樂文化

◆上市日期:2017/11/13

 富人的理財思維是「收入-儲蓄=可以用的消費」;必定破產的思維是「收入-消費=可以用的儲蓄」。月光族就是後者,這樣的消費思維與累積財富背道而馳。成為有錢人的第一步是「有效記帳」,第二步「厚植人脈存摺」,最後,每天一萬步「存健康本錢」。本書透過小故事,學會富人的投資行為。

◆書名:無腦理財術,小資大翻身!

◆作者:施昇輝

◆出版:有鹿文化

◆上市日期:2018/1/5

 一本最基礎的投資理財入門,理財投資+心靈雞湯均可兼得!市面上解說理財之法的專書多,有沒有最基礎的入門?「樂活大叔」施昇輝以簡單易懂的方式,深入淺出理財觀念,除了儲蓄規劃,並分析基金、期貨、ETF等多種投資方式優與劣。親切溫暖的筆法,寫成小資男女都需要的理財心法!

◆書名:錢教我的真理

◆作者:齋藤一人

◆出版:如果出版

◆上市日期:2017/9/12

 日本繳稅排名第一的大富豪告訴你,人生很多問題只需了解錢的特性與本質就能獲得解決。錢喜歡的是真正了解自己的人,所以必須對錢深入研究。先堅信「我運氣很好」,然後下定決心成為富人,再把一成的收入存起來,錢的加速法則就會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