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112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韓國喊禁斷 全球加密貨幣嚇跌

擬立法禁止交易,整體市值蒸發逾1,000億美元。

 繼CoinMarketCap網站移除韓國交易所的價格後,韓國警方和稅務主管機關本周突襲數個比特幣交易所,加上韓國政府周四表示擬立法全禁止加密貨幣交易,引發全球加密貨幣市值一度蒸發逾1,000億美元。

 韓國司法部長朴相基(Park Sang-ki)表示,政府打算立法禁止虛擬貨幣在韓國的交易所進行交易。他在記者會上表示:「政府對虛擬貨幣感到極度擔憂,司法部正著手立法禁止加密透過交易所交易。」

 韓國政府擬禁止加密貨幣交易的消息一出,隨即引發比特幣、瑞波幣和乙太幣等主要加密貨幣周四價格暴跌。司法部長發言後數分鐘,整體加密貨幣市場市值與當日一早相比減少逾1,060億美元,不過稍後收復些許跌勢。

 司法部官員表示,禁止加密貨幣交易是司法部與其他政府機構經過「充份討論」後的決定,會商的單位包括財政部和金融主管機關。

 一旦全面禁止虛擬貨幣交易的法案草擬完成,還需要韓國國會297位議員絕大多數投票通過,此一程序可能費時數個月或甚至數年。

 韓國警方和稅務主管機關以涉嫌逃稅為由,本周突襲包括Coinone和Bithumb在內的韓國大型加密貨幣交易所。警方和稅務辦公室婉拒證實是否抄查當地的交易所。

 韓國第2大虛擬貨幣交易所Bithumb主管表示,稅務官員要求他們揭露一些文件。韓國財政部正在尋找對加密貨幣投資人課稅的方法。韓國加密貨幣每日交易量已經與店頭市場Kosdaq指數相當。

 CoinMarketCap周一無預警剔除韓國交易所的價格,主要基於當地虛擬貨幣的價格比其他市場高出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