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113蔡惠芳/台北報導

陶朱隱園 Q2可望落成

史上總銷規模最大,實品屋重砸1億元打造

 被市場視為史上總銷規模最大的傳世建築-台北市信義計畫區「陶朱隱園」,將在今年第2季完工落成,並申請使用執照;開發商中華工程已著手打造1戶面積達200坪的實品屋,光是造價就砸下至少1億元,可望會是身價最貴的實品屋,5月完成,待完工銷售後可望成為貢獻2018年的營收和獲利來源之一。

 亞太工商聯攜手中華工程共同開發的「陶朱隱園」,預計第2季完工並取得使用執照。至於外界最關注的售價,中工特助沈輝庭表示,基於客戶隱私,對於銷售的任何訊息都不便透露,但保證完工後一定是舉世無雙的旋轉藝術垂直森林智慧住宅,請外界拭目以待。

 建築師柯宏宗表示,今年元月起正式實施雨遮屋簷不計坪不計價新制,對於「陶朱隱園」來說,由於建築外觀沒有雨遮,因此可以說是零雨遮,而且適用舊制,是信義計畫區公設比最低的豪宅了,只有32~33%,所以買家一定不吃虧。

 沈輝庭表示,「陶朱隱園」實品屋預計5月可以完成,外觀也是會4~5月完成,使用執照是第二季取得,現階段綠化植栽先作出來,最為重要;至於實際開盤,並沒有訂下一定的時間。

 沈輝庭表示,「陶朱隱園」的實品屋將會作在8樓,室內面積是200坪,花的預算會至少1億元。接下來,「陶朱隱園」最大的挑戰之一,則是進行陽光和全區的植栽綠化工程,在每戶當樓層所設置的花園,每一家都不同,綠化植栽需要時間,讓植物適應台北天氣和環境,全區綠化需要種植356棵喬木、2萬2,996棵灌木,是一個浩大的工程。至於種植的重點,要考慮到每一樓層座向不同、風向不同、陽光照射方向不同,因此會先作一個樣板層,先作出來,在2樓和3樓。至於花園的面積,大概有47~48坪。

 「陶朱隱園」規畫有40戶,每戶約298坪,每戶的樓層、面向及室內有無柱子都不同。

 中工近幾年正積極從營建工程跨足到房地產開發,除「陶朱隱園」可望2018年完工銷售後,加入貢獻營收和獲利的主力之外,中工手中還有延壽國宅、南港重陽路都更案,正整合中;至於土城都更案,目前已提送新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進行審議。未來,不排除再跨足科技廠辦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