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113■郭信佑

響應數位行動浪潮! 設計家網站10周年改版

 因應手機、平板行動裝置用戶成長趨勢,邁入10周年的台灣室內設計、裝潢社群平台「設計家Searchome」網站(https://www.searchome.net/),本月正式改版上線,本次網站針對手機、平板用戶,進行首頁及搜尋結果改版,提供用戶更大的視覺享受,更能依據屋主喜好、收藏數據分析,主動為屋主推薦適合的設計師,更加便利和行動化!

 根據設計家Searchome資料統計,使用者不再依賴電腦裝置,並經常在休息、乘車等短暫時間空檔,利用行動裝置搜尋裝潢資料及瀏覽、收藏裝潢圖片,手機、平板用戶在過去一年增加16%,占總使用者比例70%,顯示室內設計市場的行動化服務需求大幅攀升。

 設計家網站更發現,屋主使用搜尋功能尋找設計師、裝潢圖片相較前年成長12%,使用者也會進一步運用設計家收藏功能,將裝潢資訊進行收藏和整理,作為與設計師討論的參考依據,總收藏數相較前年大幅增加3.36倍,其中圖片收藏更占總收藏比例63%,由此可知,裝潢圖片已成為室內設計市場交流時的重要趨勢工具!

 2008年起,設計家Searchome網站平台為屋主提供上萬筆裝潢文章、影音、圖庫、社群內容,更榮獲2017年金鼎獎數位創新獎肯定。設計家Searchome網站經理楊秉寰表示,設計家Searchome已邁入10周年,本次將透過友善、便利行動搜尋服務,引領室內設計產業數位行動浪潮,創造室內設計更高產值。

 楊秉寰也指出,屋主不僅可以利用便利的搜尋功能,輕鬆找到裝潢資料,設計家Searchome將顛覆被動的搜尋使用習慣,進一步透過大數據追蹤使用者習慣,瀏覽網頁的同步分析屋主的喜好需求,向使用者「主動推薦」設計師,讓找設計師不再像是大海撈針,直接送上最適合裝潢屋主的設計師資訊,縮短使用者搜尋所花費的時間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