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119顏嘉南/綜合外電報導

華爾街看股價後市 好壞參半

 華爾街對蘋果股價後市的看法好壞互見,美銀美林重申買進評等,並將目標價上調至220美元,是華爾街最樂觀的投行,但Longbow研究公司則將蘋果股價評等從「買進」下調至「中立」。

 周四美股早盤蘋果股價%,報美元。蘋果股價在過去12個月勁揚47%,過去10年來累計躥升670%。

 美銀美林將蘋果的目標價由180美元大調至220美元,約較周二收盤價179.1美元再上漲25%。美銀美林的目標價在所有追蹤蘋果的投資銀行中最高,按此目標價估算,蘋果的市值將達1.1兆美元。

 美銀美林分析師莫漢(Wamsi Mohan)周三在報告中指出,「我們仍對海外現金匯回、低企業稅率,和上修財測的潛能感到樂觀。平順的iPhone循環(不是大起大落)應能穩定推升獲利。」

 另一方面,投資機構Longbow研究公司分析師哈里森(Shawn Harrison)將蘋果股價評等從「買進」下調至「中立」,他並未提出具體的目標價。

 哈里森表示:「我們預期iPhone循環只是好,不是最好。」

 哈里森認為價格較高的iPhone X將抑制需求,而且iPhone 8和8 Plus的市場接受度溫和,兩個原因都將限制iPhone出貨量成長。他預期iPhone出貨量成長只會在個位數高端,相較於市場預估的10%。

 下修蘋果股票評等的分析師還有野村的卡沃(Jeff Kvaal),他在上個月將蘋果的評等從「買進」下調至「中立」,同時將目標價由185美元降至175美元。他表示,依據歷史經驗,蘋果股價向來會在新iPhone上市後下滑,本次似乎不是例外。

 根據研調機構FactSet,追蹤蘋果的37名分析師中,29名給予「買進」或「加碼」的評等,平均目標價為192.73美元,無人給予「賣出」或「減碼」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