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119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紐交所母公司 推比特幣服務

華爾街正視加密貨幣,ICE預計3月上線

image
紐交所母公司 推比特幣服務 圖/路透

 《華爾街日報》報導,紐約證交所母公司洲際交易所集團(ICE)周四宣布將推出比特幣數據供應服務,顯示華爾街已開始正視這個新竄起的加密貨幣。

 ICE周四發布消息指出,這項比特幣數據供應服務係與新創業者Blockstream合作,將從全球超過15個加密貨幣交易所搜集相關資訊,再將資料供應給金融機構。

 此項服務將於3月正式上線,並以ICE的高速網路系統進行資料傳輸,也就是與電子股票交易系統採用一樣的數位格式,俾以讓大型銀行、高頻交易商與基金經理人能無縫接收數據。

 ICE此舉無疑透露出華爾街對於高風險、震盪劇烈的比特幣交易接受度進一步提高。比特幣問世時間還不到10年,原本只不過是自由意志主義者與軟體工程師所採用,但去年價格出現驚人漲勢後,華爾街也不得不注意此一當紅的加密貨幣。

 不過,近來比特幣行情出現跳水,根據CoinDesk的報價,比特幣周三尾盤報11,387美元,與上個月觸及的19,783美元歷史高點相較,短線已暴跌逾4成。

 ICE並非是跨足加密貨幣市場的首家大型數據供應商,包括彭博與湯森路透等財經資訊巨擘目前都有透過自家的電腦提供主要加密貨幣報價服務,走低價策略的數據供應商Money.Net也從本周開始報導加密貨幣,並提供數百種加密貨幣的報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