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119陳穎芃/綜合外電報導

韓放話再禁...老手沒在怕

 CNBC新聞網站報導,韓國先前傳出有意禁止虛擬貨幣交易後,已造成比特幣價格在數日內暴跌30%。周四韓國再度放話關閉國內所有虛擬貨幣交易所,但投資老手似乎沒在怕,認為比特幣交易要避開政府耳目很簡單。

 韓國金管會主委周四於國會接受質詢時表示:「政府正在考慮關閉國內所有虛擬貨幣交易所,或單獨關閉違法交易所。」韓國央行總裁李柱烈也在周四向媒體表示:「加密貨幣不是合法貨幣。」

 自從上周韓國司法部長表示政府將草擬法案禁止虛擬貨幣交易後,比特幣價格便一路暴跌。本周以來比特幣市值已蒸發2,000億美元。根據Coindesk網站,比特幣價格周四盤中約在11,780.49美元,反彈5.7%。

 韓國政府政策協調辦公室官員Hong Nam-ki表示,政府內部至今對虛擬貨幣交易的管制原則仍爭論不下,希望能在周四國會議程中達成共識。

 儘管韓國政策對比特幣前景不利,但早年率先投資比特幣的死忠支持者未因此打退堂鼓,因為這些老手早就習慣比特幣價格大起大落。去年9月大陸關閉虛擬貨幣交易所時,比特幣價格一度暴跌50%,但隨後又暴漲8倍。

 一位匿名韓國學生表示:「就算政府關閉所有交易所,投資人還是能在海外開戶進行交易。我可以請在國外念書的朋友幫忙開戶或自己出國開戶,這些都不成問題。」

 許多專家也認為,韓國政府嚴禁虛擬貨幣交易的政策頂多只會嚇阻新手。對老手而言,比特幣能以匿名交易且政府在缺乏國際協助的情況下也管不到海外。以新加坡及香港為例,當地法規相對寬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