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121袁顥庭/台北報導

廣運集團 力拚今年轉盈

 自動化設備廠廣運與子公司金運、轉投資公司太極共同舉辦尾牙餐會,席開111桌。董事長謝清福指出,今年營運除追求成長,首要目標就是要轉虧為盈,目前動化本業接單旺;另太極今年業外負擔減少,力求維持在產業前三大領先群。

 廣運集團今年活動主軸為「廣運新紀元、傳承迎豐年」,由董事長謝清福將象徵傳承的聖火交棒給執行長謝明凱及集團各事業群的經營團隊,謝明凱則誓言今年集團將轉虧為盈,他致詞時表示,廣運走過42年、今年是一個傳承創新的開始,深信在大家努力打拚下,必將成就經典、傳承創新,造福3,400個圓滿家庭。

 展望今年,謝清福表示,趕上工業4.0浪潮,廠商自動化意願提高,目前自動化設備接單滿載,物流和製程自動化的需求都有30%以上成長。另去年11月底,廣韻與國際知名荷蘭商范德蘭德工業台灣分公司(Vanderlande)共同得標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站行李處理系統工程,總金額高達43.97億元,有大單在手,廣運有信心未來2、3年處於營運高峰。

 太極能源主要為晶矽太陽能電池片生產,去年太陽能產業普遍陷入虧損,太極因有兩岸及越南多地區生產據點並發揮管理及成本優勢,在同業中屬虧損較少,去年前3季每股淨損1.95元。估計從2018年上半年起,市場上的黑硅多晶產品就會開始放量,並與單晶陣營的局部背鈍化(PERC)產品匹敵。

 金運是廣運旗下電子事業群分割獨立的子公司,廣運直接持股87.53%。目前已逐漸走出傳統純代工模式,成功跨入生技醫材及車材產品,並獲客戶肯定,穩定量產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