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124邱莉玲/台北報導

台北書展 6天拚億元商機

 2018書市風向球台北國際書展2月登場,6天展期要拚億元商機!台北書展基金會董事長趙政岷昨(23)日表示,今年台北國際書展約60國、600家出版社參展,半數為國內出版社,將挑戰參觀人次60萬,為刺激人氣、買氣,首度推出消費滿額抽機票、珍本古籍拍賣會等。

 國際區也是吸睛焦點,包括首次參展的巴西、烏克蘭,集結德、法為首的6個國家出版品的歐盟館,還有Amazon旗下網路書店Book Depository首度參展,Book Depository是標榜「全球免運費」的英國購書網站,2011年為Amazon併購後,仍堅持原經營方式,成為愛書人尋寶之處。

 總計2018台北國際書展有10大展館,除以色列主題國館、國際區,昨日也宣布由華碩ASUS、偶動漫(霹靂集團)、蓋亞文化、中研院數位文化中心合作的「漫筆虛實PLUS」展區,結合AR、VR數位體驗活動呈現台灣文化、漫畫、科技跨業創新應用,以及首度針對4~10歲孩童規劃的「兒童閱讀體驗館」,提供實境解謎的樂趣,將閱讀帶入互動體驗。

 茉莉二手書店攜掃葉工房,今年再次舉辦「春風似友」珍本古籍拍賣會。資深出版人傅月庵表示,除了受矚目的胡適「乾隆甲戌脂硯齋重評石頭記」起拍價30萬元,底價50萬元的胡適親筆信兩封,還有魯迅、張愛玲、周夢蝶、三島由紀夫、川端康成、西川滿等人的線裝本、初版本、限定本、簽名本書籍共197件,希望藉此創造台灣珍本古籍交易交流市場,為紙本書開創新活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