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213蘇嘉維/台北報導

晶焱上月業績創高 後市看旺

受惠筆電、智慧手機採用Type-C介面,出貨量提升

image
晶焱單月合併營收

 靜電保護元件(ESD)廠晶焱(6411)公告1月合併營收2.96億元,寫下單月歷史新高表現,更替2018年業績開出紅盤。法人指出,今年在各大筆電、智慧手機品牌廠導入Type-C接口的產品增加帶動下,看好晶焱今年營收將交出雙位數成長的亮眼佳績,並再締下新猷。

 晶焱昨(12)日公告1月合併營收2.96億元、月增12.05%,寫下單月歷史新高,相較前年同期成長31.12%。法人指出,今年首季在智慧手機、筆電品牌導入Type-C加持下,ESD需求也同步增加,看好晶焱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將可望相較上季減少個位數百分點,繳出淡季不淡的成績單。

 智慧手機功能持續多元化,充電功能上最新話題莫屬於無線充電市場,今年智慧手機將可望全面導入無線充電功能,除無線充電之外,線充也可望開始升級至Type-C接口,同時內部將整合USB-PD(電力傳輸)晶片,讓充電速度更快速。

 筆電市場部分,英特爾的Thunderbolt 3採用Type-C介面,今年起將免費授權Thunderbolt 3高速傳輸介面,將刺激筆電廠採用Type-C意願提升,去年前五大筆電品牌都已經大幅增加Type-C接口的比例,今年滲透率仍持續看增當中。

 晶焱指出,USB介面已經可以藉由控制晶片降低操作電壓,達到低功號需求,不過操作電壓降低,電子產品更容易受到靜電浪湧衝擊,因此ESD能夠保護電路免於靜電放電衝擊。

 法人看好,晶焱今年將可望受惠於筆電、智慧手機齊力採用Type-C介面帶動下,讓ESD出貨量明顯提升,大幅優於去年水準,同時讓今年合併營收優於去年表現,業績再創新高。晶焱不評論法人預估財務數字。

 不僅如此,晶焱也攻入車用電子、機器人、醫療及工控市場當中,隨著市場規模逐步擴大,預期提前布局效益也將可望逐步浮現,同時挹注營收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