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80214彭媁琳/台北報導

科技部率新創團隊 明年續攻CES

科技部長陳良基昨(13)日宣布,今年32家新創團隊赴美國參加消費型電子展(CES),吸引超過4萬人次參觀,與各國創投洽談場次超過2,400場,可望吸引30億元的商機,2019年還要再組團參加。

科技部首次組團赴美參加CES展,從64家新創業者中選出32家與會,是僅次於法國、荷蘭的第三大參展國。科技部次長許有進還帶領這些新創團隊,前往矽谷、南加州等地參訪,與國際新創加速器接觸。

陳良基表示,麗暘科技Robelf家用型低成本機器人及安盛科技iXensor排卵檢測系統,獲得CES頒發的相關獎項,是科技結合創意的絕佳案例。明年將提早規畫參展團隊,向CES爭取最佳攤位,也要積極舉辦培訓課程,指導新創團隊如何以矽谷的方式進行簡報,爭取創投和天使投資人的青睞。

另行政院積極推動加速投資台灣專案,陳良基表示,今年3、4月份將在台北小巨蛋開辦亞洲國際級創業基地,邀請國內外知名加速器和新創團隊進駐,重點聚焦人工智慧、軟體、半導體等高科技領域,不只是提供創業基地,更要讓國際加速器提供業師經驗,輔導台灣新創團隊。